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与众不同的外事】创新教学,育创新人才

2016年11月01日 10:24  点击:[]

为了培养高素质、个性化、创新型人才,西安外事学院在同类院校中率先推行学分制,实行小学期制,同时各学科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和实践能力,成效显著。

比如表演艺术这类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学校提出“以演代教”的教育理念,即学生不是在课堂上学习表演,而是在一线的舞台上和艺术家学习表演。学校聘请了在艺术领域有造诣的艺术家来给学生授课。排练经典话剧是影视表演专业的重要课程,从元素到片断到小品,再到如何塑造人物,每一个阶段都是把实践放在第一位。西安外事学院版话剧《白鹿原》的全国巡演,就是实践“以演代教”理念的突出代表。


国家一级演员吴京安与学生共同排练话剧《白鹿原》

西安外事学院话剧《白鹿原》全国巡演大获成功

为满足商科各专业学生实验、实训教学的需要,学校设置了商科专业实验室、综合实验实训室30个,其中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综合实训基地,模拟真实的商业社会环境,让学生身临其境地认知并熟悉现代商业社会内部不同组织、不同职业岗位的工作内容和特性,既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又提升学生综合职业素养。


智慧创新创业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跨专业综合仿真实训基地

学校将企业引入课堂,进行能力拓展训练,让学生们提前接受职场培训与锻炼,开阔眼界,学习企业精英丰富的从业经验。同时,实习单位也通过这种形式让即将实习的学生了解企业。


陕西呈霖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行走进医学院课堂

陕西省京剧院的导演、演员为同学们带来一堂京剧公开课

学校还与企业积极合作,开设多个订单班,配备企业和学校双班主任,共同实施教学计划,实习后可在企业直接就业。

学校与香港唐宫饮食集团校企合作开设“唐宫职业经理人”班

微课、网络在线课、翻转课堂等新鲜的教学形式也逐渐走进西安外事学院的课堂,课前“微课”预习与课堂互动教学的方式,适合不同学习基础的学生。老师与学生的教学互动也通过线上线下变得丰富多彩。


微课、网络在线课、翻转课堂等新鲜的教学形式进课堂


上一条:关于选荐学生参加2017年暑期校内招生咨询及接待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与众不同的外事】书院教育模式,成才与乐活齐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