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党建网格帮扶互助》项目被评为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建设项目

2019年07月05日 15:58  点击:[]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上报的《学生党建网格帮扶互助》项目被西安外事学院党委确定为党建特色项目,上报全国民办教育协会,被评为全国民办学校首批党建特色建设项目。

网格帮扶奖牌

网格帮扶证书

学生党建网格帮扶互助项目是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以“双提升”为工作导向,在学校11号公寓楼创立“帮扶互助、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媒体创意、团建、创新创业、心灵驿站”等活动平台,开展“党建+”活动。通过党员、支部的帮扶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支部建设质量和党员质量,达到让广大学生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觉服务、自我监督的目的,建立党建引领下的学生互助管理体系,推进“党建+”育人工作落到实处,注重实效。

QQ图片20190509170309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党员帮扶:成立党员帮扶互助小组,建立帮扶对象正面台账和负面清单,采用“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对学习、生活存在困难的学生进行具体帮扶,实现“党员帮扶1+1,战斗堡垒n+1”的作用最大化,促进书院学生共同发展。

“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支部帮扶:延伸组织体系,在书院设置支部,以及党员活动室、社团活动、志愿服务、媒体创意、团建、创新创业、心灵驿站等若干个服务中心,把党的组织和党建工作从学院延伸到书院。支部指导开展以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为主体,融含心理健康、网络思想、就业创业、科创、文艺、社会实践等内容的各项活动。

QQ图片20190509170314

学生党建网格帮扶互助项目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了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将基层党建工作落到了实处,达到了提升基层支部建设质量、提升党员质量的“双提升”效果。

上一条:让书院成为学生温暖的家 ——商学院积极做好2019级新生书院接待工作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庆贺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