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加强锻炼】抗击疫情, 让我们一起来运动!

2020年02月14日 13:25  点击:[]

为切实做好教育部门“停课不停学”的教学要求,我校体育组老师结合自身学科特点,利用网络平台为孩子编排了一套适合学生居家锻炼的TABATA室内操,实现了特殊时期体育课和大课间运动的如期开展,丰富了网络教学的内容。希望孩子们在学习间隙积极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健康快乐的度过疫情期。

在做TABATA训练之前,首先需要通过特定的方法手段,对学生进行神经-肌肉的激活训练,以提高学员的神经兴奋性,强化学生神经肌肉的募集能力。      

接下来让我们跟随体育老师来做准备运动的动态拉伸吧!

两臂绕环

视频

准备姿势:站立,手臂伸直,两掌紧贴大腿外侧,前后同时同方向绕环。

动作说明:摆动手臂过头顶时尽可能大。

练习要点:手臂伸直,挺胸,收腹。

摆臂下蹲

视频

准备姿势:站立,手指握拳,两臂自然下垂于大腿两侧,抬头挺胸收腹,腰背伸直。

动作说明:保持标准姿势,全程手臂随半蹲姿势上下起伏。一组做20次,完成2组。

练习要点:动作协调。

四肢运动

视频

准备姿势:站立,挺胸收腹,两脚并拢,两掌紧贴大腿外侧。

动作说明:在原地时两臂随踏步动作,一步一动,两臂先前上侧下,后侧上前下。做4x8拍。

练习要点:抬头挺胸收腹,两臂伸直,四肢协调一致。

训练结束让我们再来组静态拉伸放松一下吧!

平板支撑

动作说明:保持头部、肩部、背部、跨部和踝部在同一平面。收紧腹部和臀部。保持双眼正向看着地面,保持呼吸匀称。

练习要点;每组保持2分钟,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30秒。

今天的训练就到这里,各位同学不要偷懒哦!但是,在疫情下体育锻炼要注意以下事项:1、要因人而异,适量运动。其目的是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抗能力和免疫力;

2、要注意运动内容的选择,以个人身体素质状况运动为宜;

3、要注意运动场所的选择。室内活动场所应保证良好的通风;

4、要注意运动后的调整。及时放松,维持身体内环境的稳定;注意小量多次补充水分,保持体内代谢通顺。

上一条:“战疫”之下,青年的心声
下一条:商学院校友李旭光防疫工作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