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正蒙二院 | 就业专栏——马涵毕业生故事分享

2020年03月31日 17:00  点击:[]

我叫马涵,来自山东省菏泽市,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环境设计1601班。作为一个山东姑娘,我经过再三考虑决定留在西安实习。刚离开大学校园时的我十分迷茫,找工作不知该从何准备,在学校招聘会上面试过几家公司,但因为种种原因都没能如愿入职。求职之路,道阻且难,但我坚信,坚持就是胜利。最终2019年6月,在朋友推荐的招聘APP中,我发现了“爱上家软装公司”,因为对这个公司十分感兴趣,就向公司投递了简历。就这样,我找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爱上家软装设计公司。

不久之后,公司就安排了面试。初试的面试官是一名设计师,我阐述了自己的一些设计理念和自己擅长的方面,并和她交谈了很久,发现原来自己和她很投缘,有很多的共同点,对于艺术的理解也很相像,临走时她很满意的说“你回去准备一下复试内容吧!”那一刻,我觉得无比兴奋,迫不及待的把这个好消息告诉我的父母,她们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叮嘱我好好准备复试。

几天后,我去参加了复试,这次并不是单纯的口头阐述设计理念,而是进行现场实际操作,并且这次参加评审的面试官是设计部经理,好在我熟练运用CAD,PS,Office等软件做出了设计方案,设计部经理也很满意,并告诉我第二天就可以来上班,就这样,我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在激动与兴奋的状态下,我的实习之旅很快圆满结束,三个月后如期转正,成为设计团队的成员。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2020年初,因受疫情影响,工作延期。在这段时间里,我帮着父母打理家中的公司,并学习经营技巧。一次偶然的机会了解到《2020年山东省教育事业单位人才公告》,于是我联系了辅导员老师,告诉他我自己的想法。最终,在导员的大力的支持下,我下定决心辞掉西安的工作,勇敢的再向前迈一步,在有限的时间里准备2020年山东省菏泽市的事业编制考试,准备投身教育事业,在未来的职业中继续发挥“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精神,把自己的工作变得更加有意义。

我相信疫情很快会结束,只要努力,未来可期。我坚信未来我一定会成功。希望外事的学弟学妹们,专注于学习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利用课余时间掌握一些必备的技能,厚积薄发,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更希望西安外事学院每一位毕业的学子,都能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并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中继续传承“化鱼成龙”的优秀精神。
 


上一条:正蒙二院 | 熟悉的味道回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下一条:正蒙二院‖春暖花开 / 奔你而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