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工学院正蒙四院“不畏风雨,勇挑重担,弘扬爱国主义,做新时代青年”

2020年04月01日 19:56  点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主题班会

为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特殊时期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近日,工学院全体辅导员对所带班级同学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网络班会。此次班会以“不畏风雨,勇挑重担,弘扬爱国主义,做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以及深入的探讨何为新时代中国青年。

在此次班会上,赵启雄老师向学生讲述了我校医学院毕业的吕栋、李芳等学长学姐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冲锋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支援武汉,支援湖北,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也向学生讲述了我们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的来运丽学姐,为表达对母校的感恩自愿将省吃俭用积攒的5000元捐给学校。通过这些事迹教材,及时向学生推送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向学生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四个自信”。

青年是国家未来的栋梁,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新时期的青年们展现出了他们的力量,向世人展示出了他们傲人的风采。本次主题班会,组织学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回信,并组织学生积极进行讨论发言。电气自动化技术1801班许智博同学说:对我们这些大学生来说,爱国是最大的责任担当,这场战“疫”,每一个中国人都经受了一场心灵的洗礼,大写的青春里应有大写的国家情怀,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进步,与人民共命运。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更是我们顽强抵抗,绝不服输的中国精神的最好体现,我相信,只要我们齐心协力,一定能打赢这场战争。工程造价1802韩一栋同学说:我认识到了中国青少年应有担当爱国精神,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青少年的各方面都强大了,并有着爱国之心,那么我们的国家就会强大起来。所以作为中华人民亦为青少年,要有担当爱国精神。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从自身做起,有所担当并肩负起身上的责任。 汽检1801班胡钟文同学说: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处于人生的最佳黄金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在社会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每个青年必须胸怀大志,坚定信仰,牢记自己的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着力培养青年学子战疫必胜的自信心、众志成城的爱国心、担当作为的责任心,把制度自信、爱国主义、责任担当、尊崇科学、人文情怀烙印在学子心头。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进一步加强了学生思想认识和理想信念,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稳定学生的思想情绪,要求学生严格按照学校规定部署,坚决服从大局、听从指挥,学校未通知返校时间之前不得返校。做到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遵守学校规定等,做一名知行合一的青年大学生。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学工部长刘亚杰一行赴医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学工部长刘亚杰一行赴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