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资助育人 榜样力量】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巡展(一)

2021年11月17日 15:31  点击:[]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巡展(一) 

IMG_256

 心中有阳光 脚下有力量

鲍光宇,19岁,共青团员,来自江苏南京,目前就读于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表演本科专业,班长、西安外事学院学生联合会学习科技部部长、秘书处副秘书长、表演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党员服务站实践部部员。自入校以来,他就一向以高度的标准要求自我,认真对待学习,用心思考,在学习生活中,始终坚持如一,尽职尽责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挖掘自己的能力,全面的发展自己,提升自己。他认为少年,应该站的更高看得更远。

积极进取 做学习的主角

入校以来他就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学习生活态度,认真对待自己的专业课程和公共课程,坚持完成各项课程的学习任务,坚持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完成自己的每日每周规划,能够认真地留笔记,思考问题。在本学年中,他的学习成绩排名专业第一,平均分92.65,平均绩点4.27

2020年,舞蹈作品《丝路欢歌》获国青杯艺术设计大赛学生组优秀表演二等奖;

2020年,视频作品《幸福公式》获绚丽华年第十三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学生组一等奖;

2020年,视频作品《丝路欢歌》获绚丽华年第十三届全国美育教学成果展评学生组二等奖;

2020年,获西安外事学院第十四届阳光工程讲课大赛一等奖;

2020年,获西安外事学院阳光工程助教活动优秀辅导员称号;

2021年,获西安外事学院第二十六届校运会暨首届体育节龙腾杯校园定向跑男子组比赛第一名;

2021年,获评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1年,获西安外事学院“‘聆听红色记忆,重温峥嵘岁月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二等奖;

2021年,获西安外事学院“‘学史践行,再迈新征程演讲比赛一等奖;

2021年,获西安外事学院第六届传媒艺术节朗诵配音大赛优秀奖;

2021年,获中共西安外事学院人文艺术学院委员会暑期实景实地讲微党课比赛一等奖;

IMG_258

IMG_260

心有所信 展现青年担当

作为一名表演专业的学生,他热爱他的专业并为其投入了巨大的热情和精力。他参演了多部剧目,获得了很多的舞台经验和荣誉,但同时他又不断拓展着自己的视野,他认为青年人的肩膀上应该担负起更多的责任与担当,他积极参与了红色故事讲解大赛,学史践行再迈新征程演讲比赛,参与录制了第五届大学生思政公开课比赛视频,参与了实景微党课的拍摄,他将英雄故事讲给了大家听,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思政知识展示给了大家学习,他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这些活动中,他更加深入地学习了思政知识,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也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了一个积极分子的带头示范作用。

志愿服务 展现青春力量

鲍光宇同学还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活动,加入了西安外事学院阳光工程义务助教,参与了西部绿色生态发展论坛志愿服务工作,参与“2021第四届西安高新城市跑志愿工作,并且还报名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运会赛会志愿者选拔,并通过各项考试以优异的成绩被录用,在全运会中服务马拉松赛事。在今年十月份,他又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特奥会闭幕式场芯志愿者服务,他用青春之力,助力了全运盛会。他认为,作为一个名大学生,一名积极的青年志愿者他要做的还有很多,他也将继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继续前行。

微信图片_20211117100021.jpg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他的学习生涯才过了小小的一段,人生的舞台还很大,未来的路还很长,他也深知自己的不足与稚嫩,他将不断设立新的目标,不断丰满自己,提升自己,保持心中的光与热,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他会一直走下去。

 

上一条:【资助育人 榜样力量】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巡展(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资助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