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资助

寒冬时节送去温暖 精准帮扶贫困学子

2018年03月02日 11:28  点击:[]

为进一步把党和政府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寒假,根据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积极行动,深入贯彻西安外事学院关于扶贫工作的部署要求,助力脱贫攻坚,开展了“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活动。

在校领导的部署安排下,学生工作部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络各学院,及时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面临的困难,为渴望返乡过年的学生资助路费,帮助他们顺利回家与亲人团聚;我校五名教职工利用寒假时间,分两队对12户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寒假期间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走访活动,深入陕西省宝鸡市、咸阳市各区县,走基层、下乡村、进农户,走访建档立卡家庭等多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近距离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在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的同时,把政府的关怀、学校的问候、老师的关爱、同学的温暖送到学生家里。

老师们在与学生、学生家长谈话的过程中,了解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对贫困家庭急需解决的问题做好相应的记录,并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了解到这部分学生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家住偏远山区,交通不便,家庭人口多,老人大多年迈,体弱多病,年幼的孩子需要上学,仅靠农耕、种植难以维持生计,父母外出打工,常年不在家中。在这样艰难的生活条件下,却没有一户家庭有让孩子辍学的念头,父母都是想方设法为孩子提供上学的机会。

老师们鼓励学生要自立自强,好好学习,肩负起家庭的重担,树立远大理想,并为之奋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同时,学校也给予他们最大的帮助,让他们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学生们眼里泛着泪花,对学校的关爱非常感激,表示他们一定会秉承西安外事学院“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勤奋刻苦,早日成为有用之才,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下一条: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及资助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