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医疗保险停保工作的通知

2017年06月23日 11:31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学生工作部

学工内字〔2017〕03号


关于做好2017年大学生医疗保险停保

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文件精神和工作安排,为保证我校2017年大学生医疗保险停保工作顺利开展,现就本年度我校大学生停保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 停保对象

(一)全校所有参保的2017届应届毕业生(含结业和肄业)。

(二)客观上不再满足下一学年度(2017.9.1—2018.8.31)大学生医疗保险条件的其他学生:

1、2016-2017学年度,已退学的学生;

2、已当兵入伍的学生;

3、已身故的参保学生;

4、因其他特殊原因需办理停保的学生。

二、办理流程

(一)停保信息统计

1、各学院根据实际情况,进行2017届毕业生信息统计(包括班级人数,学生姓名、性别、学号、身份证号、是否留级或休学等),确保学生停保信息的真实性和准确性。

2、做好因退学、入伍、身故等原因不能满足下一学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条件的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包括姓名、性别、学号、籍贯、身份证号)。

(二)毕业生停保

1、各学院组织填写《西安外事学院2017届毕业生停保信息统计表》,确认无误后,经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于5月31日前报送至学工部学生教育办公室(同时上报电子版)。

2、以学院为单位,组织毕业班辅导员老师做2017届毕业生停保标识。

(三)特殊情况学生停保

1、因退学、入伍、身故等原因不能满足下一学年度大学生医疗保险条件的学生,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填写《西安外事学院2017年特殊情况学生停保信息统计表》,确认无误后经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于5月31日前报送至学生教育办公室(同时上报电子版)

2以学院为单位为特殊情况学生做停保标识。

三、时间安排

序号

时间

学院

1

5.31-6.1

文学院

2

6.2

医学院

3

6.5—6.7

商学院

4

6.8

影视艺术学院、国际合作学院

5

6.9

应用技术学院

6

6.12

继续教育学院

四、工作要求

1、大学生医保工作牵涉到广大学生医疗保障的切身利益,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安排专人负责。组织辅导员学习、领会学生停保工作的重要性,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做好学生停保前期各项准备工作。

2各学院学生管理干部及辅导员要认真收集、整理、核对学生信息,认真填写各类学生停保信息统计表,严禁出现“漏停”、“错停”、“误停”等情况,确保我校停保工作顺利开展。

联系人:彭许慧

联系电话:029-88751130

邮 箱:920454074@qq.com

附件1:《西安外事学院2017届毕业生停保信息统计表》

附件2:《西安外事学院2017年特殊情况停保学生信息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

2017年5月23日

上一条:关于选荐学生参加2017年暑期校内招生咨询及接待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谨慎参与校园“微商”,切莫陷入传销陷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