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省大学生围棋联赛火热开赛 省围棋人才培养基地落户我校

2017年06月23日 11:01  点击:[]

2017年6月3日,陕西省大学生围棋联赛开幕式暨陕西省围棋人才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七方书院隆重举行。陕西省围棋协会名誉会长黄燕京,陕西省围棋协会顾问张毓复,陕西省围棋协会会长李云生与我校董事长黄藤出席活动。七方书院院长王日华主持活动。

本次“西安外事学院杯”省大学生围棋联赛由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陕西省围棋协会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来自陕西省12所高校组织的14支代表队积极参赛,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审定的最新围棋竞赛规则和积分编排制,由专业围棋裁判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选手们将在6月3日至4日进行七轮的激烈角逐。

黄藤董事长致辞,首先黄藤董事长对大家的来到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外事学院特别注重对学生的博雅教育和全面发展,培养 7B6A之人是外事学院博雅教育和人文教育的核心。他强调,在围棋方面将与陕西省围棋协会紧密合作,让围棋作为一种文化渗透到人民群众中,渗透到青少年中,不但把围棋作为一种竞技,更把围棋作为一种人生修养,作为人生成长中的一个闪光点。他希望通过本次大赛积极推动和宣传围棋文化,希望在围棋协会的支持下,外事学院在围棋方面能成为陕西省的活动中心。他表示,期待大家多到七方书院交流学习,通过大家把围棋文化传播到更广大的学生和群众中,以自身的努力为中华文化的承载和建设做出贡献。最后,他预祝本次大赛圆满成功,各位选手斩获佳绩。

189BD

黄藤董事长与李云生会长签订合作协议书,并共同为陕西省围棋人才培养基地揭牌,陕西省围棋协会在我校七方书院设立陕西省西安市七方围棋教师培训基地,丰富高校围棋文化建设,让更多人了解七方围棋,爱上中国传统文化。

1535D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围棋,弘扬中华传统文化,黄藤董事长为培训基地教师颁发聘书,聘请李云生为总教练,聘请郭北晟等五名围棋资深人士为教练。

李云生会长首先为西安外事学院对本次比赛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谈到,大学生围棋运动的发展对围棋的传承发扬至关重要,大学生围棋联赛要越办越多、越办越好,要汲取方方面面的知识,不遗余力地推动围棋的发展,使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围棋运动当中。

开幕式最后,李云生宣布围棋比赛正式开赛,选手们专心致志论战纹枰,围棋争雄。

17FB4

上一条:我校六名教师在省第二届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奖
下一条:赵丽颖、吴亦凡等多位明星来我校摄制湖南卫视综艺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