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情系武汉 冬去春来 我们繁花与共

2020年02月22日 15:55  点击:[]

小爱化大爱 真情暖人间

己亥末,庚子春

武汉大疫,染者数万,众惶恐

政者、医者、兵者逆行勇战,万民同心

但使龙城飞将在 不教胡马度阴山

钟南山

116717d13afb9f6f272366ca9b8399ad

疫情当前,举国惶恐。惟钟南山毛遂自荐,受任此危难之秋,许国驱驰。拯民涂炭,解民倒悬。

遥想昔日,非典肆虐。方是时也,南山已年近古稀,仍冲锋前线,曰:染疾至重者,非他人之过,我之患也。当今,钟南山又以肺炎重疾非将自视不可,议自往而视。当此时,人咸避之唯恐不及。惟钟南山,本可辞禄去位,颐养天年。奈何人祸顿起,以耄耋之躯,躬临绝壁深渊施诊用药。感南山之行,忧庶民之生。

愿此等仁医,福如东海水,寿比终南山

韩红

6227f340c8c65d106674eaf64de7aa68

提起韩红,便不得不提起她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慈善工作,她因做慈善而倾家荡产,但这次,她仍然一腔热血,奔赴一线,甚至劳累奔波在武汉病倒。在这次的疫情中,韩红在捐赠的3ECMO到位后,又捐赠了60辆负压救护车,而这种救护车可以在救治和转运传染病人时最大限度的减少医护人员交叉感染的几率。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温暖着医护人员和全国民众。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在替你负重前行

李文亮

980f8ff6453650168618f49d2765c856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而我们的李文亮医师,就是这次疫情的吹哨人。他最早向身边人发出预警,却遭到训诫。在他去世后,网上蜡烛满屏,武汉市政府发表公告表示致敬,世界卫生组织也表示缅怀。他被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曾光叫做事前诸葛亮。他作为一名医者,无愧于自己身上的白衣!

早已森严壁垒,更加众志成城

少年强则国强

aff6d3cd8b113c42ece49558a9b630ed

近日,一则中国少年只身从印尼背回1.5万只口罩的新闻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更令人惊讶的是这位小孩年仅15岁。而这些异常珍贵的口罩,则是其旅居在印尼的舅舅,在得知国内疫情后用最快的速度紧急搜集起来的医用口罩,在找不到人将口罩托运回国时,年仅15岁的赵珺延接下了这个任务,他将口罩的外包装撕去,将1.5万只口罩全部塞入了524寸的行李箱,踏上了返乡的旅途。在上海经历波折后,他终于将这批物资运往了家乡苍南。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

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感少年所为  青年众志成

在这次的疫情面前,少年显示着朝气,而青年则透露出沉稳。比如默默捐献物资,匿名为一线工作者送饭等等。更有一大批年轻的医护工作者不惧危险,奔赴一线。他们也是家人的宝贝,可他们仍然选择穿上防护服,戴上口罩、护目镜就奔赴那没有硝烟的战场!他们心中只有治病救人,患者们一声声的呼救,让他们更加坚定!他们同疫情赛跑,和死神抢人!如果少年是那升起的旭日,青年,就是正午十二点的烈阳!满腔热血,勇往直前!

老人贡献微薄力

夕阳的余温仍旧温暖,因为它也曾悬挂当空!在这场战争中,万民同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位老人来到警察局,说自己有多余的口罩可以捐赠,民警打开后发现,竟是两万元现金,最后,老人在民警的帮助下,成功将这笔钱捐给了红十字会,事后,老人解释之所以谎称两万元为口罩,就是怕民警们不接受。太阳永远不会停止散发光热,因为心中有爱!

小爱化大爱,真情暖人间!

良言一句三冬暖  众志成城送温暖

所有的胜利,与征服自己的胜利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失败,与失去自己的失败比起来,更是微不足道!

我们无法选择疾病,可是我们可以选择面对疾病的心态!

愚者用肉体监视心灵,智者用心灵监视肉体!

快乐的微笑是保持生命健康的唯一良药,它的价值是千百万,却不需要花费一分钱!

生活若剥去了你的理想与梦想,那生命便只是一个空架子!

走进原野,才能饱赏春天的景色;融入江河,才能感知夏水的温暖;采摘硕果,才能品尝秋天的味道;走过寒冬,才能感知春天的温暖!

凛冬已尽  暖春来临

未来可期

ba9b917eab49477b779793432db77381

冬天已经过去了,春天还会远吗?

生活中可以没有诗歌

但不能没有诗意

行进中可以没有道路

但不能没有前进的脚步

人生没有一帆风顺

只有披荆斩棘才能路路顺畅

人生没有永远的成功

只有在挫折中站起才是真正的成功!

想我泱泱华夏,浩浩千秋

众志成城,此疫必除

注意

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1

保持手卫生。咳嗽、饭前便后、接触或者处理动物粪便后,要用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

2

保持室内空气流畅。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流集中的地方,必要时请佩戴口罩。

3

咳嗽和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屈肘遮掩口鼻,防治飞沫传播。不要打完喷嚏后揉眼睛或接触粘膜部位。

4

良好的安全饮食习惯。把处理生食和熟食的切菜板及刀具分开,做饭时彻底煮熟肉类和蛋类。

对此大疫,万民同心

举全国之力驱之

数月,疫去

举国欢庆

青春是我们的名片   服务是我们的志愿

上一条:武汉加油 | 医者之大 为国为民
下一条:“爱心捐赠暖人心,商学院学子露真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