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笔尖致敬英雄”系列活动(三)

2020年02月22日 18:20  点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这样说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身作则共克时艰是中共党员不可推卸的责任。作为在校学生,我们能做的有限,但有必要。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特此面对全体党员开展“笔尖致敬英雄”为主题的系列征文活动,尽己所能,弘扬防疫故事,传递人间温情。

渐冻的生命,不停地脚步

作者: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 沈欣柯

 

张定宇,男,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

现任湖北省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

面对记者的采访,院长张定宇的回答中总会出现“我很感恩”四个字。感恩爱人虽然感染了病毒,但幸运的是及时就医,治疗效果显著。感恩在疫情与灾难面前,有国家作我们的护盾,让千千万万的白衣卫士们可以尽己所能,将所学付诸于实践,战斗在防疫第一线。

可是,这样一位一直在“感恩”的医生,命运却给他开了一记玩笑。他被确诊为运动神经元病,俗称“渐冻症”患者。当我看到这个词的时候,脑海中浮现出这样的画面:一位位医生出入在不同的手术室里,他们站在那,弓着腰,手持器械,聚精会神的与病魔做着斗争。我想,救治病人使他们重新获得新生是每一位坚守岗位的不竭动力。可是天意弄人,虽然命运一点一点的剥夺一位医生站在手术台上的权利,但张定宇院长仍迈着他不太平稳的脚步走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完成最重要的使命。关于自身的病情,他这样说道:“我必须跑得更快,生命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

 

我们在第一时间知道了金银潭医院,却在一个月后知道了他。我们在网络中看见了他奋战一线的坚定背影,也要牢记张院长那颗与时间赛跑的决心。在面对未知的病况时,我们需要这样的战斗者与指挥者,他们凝聚在一起为我们托起信心和希望。

                                     

做好力所能及,共克时艰

作者: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   惠芳悦

王彩霞,神华天隆天桥水泥有限公司普通职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按理来说新的一年才刚刚开始,本该是辞旧迎新、开开心心走亲访友的休假之日,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阵脚,疫情来势汹汹,谣言一时盛行,一夜之间,全国人民都变得惶惶不安。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却涌现了无数冲锋在前的英雄,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为疫情防控出力。人们开始对无数的白衣天使、警察、军人以及向我们提供帮助的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但是除此之外依旧有一群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为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冀以尘雾之微,共克时艰。

照片中的她正在统计着公司里每一名员工以及他们的家属是否有在省外(尤其是湖北省、武汉市为重点)旅行、过节走亲访友或者同湖北省、武汉市返乡人员有过接触。甚至还有员工本日身体是否存在不适的信息并根据员工汇报上来的信息建立台账。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其实异常繁琐,耐心和细心缺一不可,为了能够切实做到一个不少一个不漏还需要主动的向一些不及时上报的人去索要信息,又加上数据的庞大所以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甚至更久,我们年轻人对着电脑这么久都会感觉身体不适。更别说上了年纪的她还有着颈椎病,可为了能够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了引起同事对此件事情足够的重视,为了筑牢后方的防线,她甘愿每天认真完成这些繁琐的工作,只愿早日结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春暖花开,国泰民安。

人们都说要是能够重启2020该有多好,可2020的开端虽有波折,面对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也在这个艰难时期再一次感受到了每个相关工作者的默默守护和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的决心。在此衷心的向每一位奋战的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只有将每一位基层群众、党员干部的力量集合,才能为疫情防控、社会发展提供点滴助力。如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在校党员我们既应立足实际,尽己所能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第一线,贡献青春力量,也需要具备党性,积极学习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用行动宣示:抗“疫”战斗必定有我,抗“疫”战斗必将胜利!

上一条:正蒙六院-最美教师,讲授最美专业——幼儿教育专业
下一条:药学系疫情期间的实习生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