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药学系疫情期间的实习生们

2020年02月22日 18:17  点击:[]

西安外事学院  医学院药学系,药专1701班,陈欣

实习单位:四川省广元市旺苍县中医院

2020年1月19日,武汉不明原因肺炎被初步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简称:NCP)。起初,大家对这个词都很陌生,大部分人都没有注意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病,也没有及时的做好防护,所以导致了病毒大规模的传播,并且是人传人的方式。

没过多久,医院就通知我们,必须做好防护!虽然因为物资缺乏,我们没有像武汉一线医务人员穿的那种全身的防护服,但医院还是尽量给我们提供物资,以保证我们的安全。虽然我只是在药房工作,平时工作也就是审核处方、取药、发药,但接触的病人也不少。刚开始,有很多病人拒绝戴口罩,像住院病人来取药时,提醒很多次他也不会戴口罩,但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还是很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为病人及家属们解释为什么要戴口罩,于是在我和老师们的不懈努力下,戴口罩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对这次疫情逐渐重视起来,这是从开始做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我最开心的一件事。

因为特殊时期,医院缺人,于是我利用休假的时间,在药剂科主任的带领下一起熬制预防药,从1月27日到1月31日,发放免费预防药共计6200余人次。在这期间虽然很累,但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也不能喊累!

 

以往的生日,我都是在家过。但今年我却过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日,因为疫情原因,医院通知所有职工提前结束休假,回单位上班。虽然实习生可以晚几天上班,但我还是决定和老师们一起上班。老师们知道那天是我生日,于是利用下午一点空余时间给我过了一个简短的生日,虽然简单,但很快乐!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老师们还能够记得这样一件小事,真的让我非常感动!

   

都说90后是垮掉的一代,但我却不这样认为。这次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的医务人员都驰援武汉,这里面,90后不占少数。广州第二批赴武汉医疗队中最小护师洪家惠24岁;四川第七、八批驰援武汉人员中年龄最小22岁。江西萍乡一批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不到30岁。他(她)们为了能更好的投入前线工作,自愿剃成光头。他们是我们的骄傲!

都说我们年轻,可年轻又怎样,年轻一样能担当!我们用实力证明,我们不是上一代人口中“垮掉的一代”,我们或许年轻,但我们也在努力的撑起祖国的未来!在祖国面临困难之际,我们要挺身而出,逆流而上!相信我们一定能战胜病魔,恢复往日的宁静!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微信图片_20200204091846

西安外事学院  医学院药学系,药本1602班,姚梦瑶

实习单位:陕西众信医药超市

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把我们推向了水深火热之中,一线医护已上战场,我们能做些什么呢?对于医药公司而言,我们能做的就是坚守自己岗位,正常营业。因为在药店可以买到疫情相关物资:口罩、抗病毒之类的药品以及消毒用品,疫情蔓延期我们有责任冲在最前线服务人民。正常的假期已经结束。因为我希望自己可以服务百姓,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尽管我不在一线工作,但我在公司库存部,希望公司抗疫相关药品可以正常运转。由于疫情的严重性,各政府部门通知地区封村封路,禁止出行,串门等。于是我选择坚持上班,承担起自己该有的责任。

作为一名医药人,我觉得很有必要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哪些人容易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种病毒传播的途径有哪些等知识。这些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知识不仅自己应该了解,也应该普及给身边的百姓们。    

每个人扮演多种角色:普通百姓,医护人员,共产党员等等。无论自己扮演怎样的角色,都应该从以下几点做好日常防护:①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②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地方。③不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避免前往售卖活体动物(禽类、海产品、野生动物等)的市场,禽肉蛋要充分煮熟后食用。④居室保持清洁,勤开窗,经常通风。 ⑤随时保持手的卫生。减少接触公共场所的公共物品和部位;从公共场所返回、咳嗽用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香皂流水洗手,或者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⑥外出戴口罩。⑦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注意营养,勤运动。⑧主动做好个人及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自觉发热时要主动测量体温。⑨准备常用物资。家庭备置体温计、一次性口罩、家庭用的消毒用品等物资。从自身约束自己,不给国家添麻烦。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笔尖致敬英雄”系列活动(三)
下一条: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冲在前——医学院第四党支部党员在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