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课

2020年03月30日 21:20  点击:[]

   

3月24日,医学院学生第四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时代的精神内涵”和“向奋战在疫情下的雷锋学习”为主题的线上视频党课,党课由支部书记王曦老师主讲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聆听党课。


党课内容丰富多彩,共分为三部分。

首先,王曦老师为全体党员介绍了雷锋同志生平与简介以及雷锋时代的精神内涵,并列举了雷锋的好人好事和雷锋日记,给大家讲述了3月5日雷锋纪念日的由来。同时为大家阐述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包括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向上的人生姿态和向善的价值追求。

其次,王曦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武汉金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同志的先进事迹。今年疫情发生后,武汉最大的传染病专科医院--金银潭医院作为最早集中收治不明肺炎患者,成为这场全民抗疫之战最早打响的地方。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定宇带领600多名医护人员,一直不间断的奋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面,顾不上照顾被病毒传染住院的妻子,令人敬佩的是他身患渐冻症,行动不便,步履蹒跚与生命赛跑,让无数网友为之动容。

再次,王曦为大家分享了今年疫情发生后在疫情一线奋战的“雷锋”志愿者和医务工作者的感人故事,并和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

会议最后,王曦对大家说道:在今天,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一种时代担当,无论社会如何让变迁,雷锋精神的“内核”都永远不变。她希望大家今后在工作中要以国为家,勇挑重担,恪尽职守,自主创新,精益求精,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党员,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正蒙二院‖武汉,好久不见
下一条:众志成城,凝聚抗疫强大力量───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