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众志成城,凝聚抗疫强大力量───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主题党课

2020年03月30日 21:19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无数国人的心,为深刻学习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伟大民族精神,3月27日下午,工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关于“凝聚众志成城抗疫下的民族精神”的主题党课会。

此次党课主要围绕疫情下的民族精神而展开。会议开始,支部书记李玲同志提出,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在其历史传统中形成并支撑其生存发展的精神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民族精神又得到了怎样的体现呢?党员程珊同志发言:这次新冠疫情是对中华民族的民族意志和民族精神的一次严峻考验,而正是由于中华民族在几千年的悠久历史中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对这次抗疫成功提供了有效的前提条件。预备党员彭月同志发言:此次疫情病毒属于以前从未在人体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新毒株,而广大科研人员发扬创新意识和创造精神,提高攻坚克难、科研攻关能力,是民族精神的一个伟大体现。

其他党员纷纷表示,党员是一面旗帜,初心和使命不是说出来而是干出来的,作为工学院学生第四支部的一份子,在疫情期间坚守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彰显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通过此次党课学到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性修养。在疫情工作中将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带头人,自觉参加组织生活,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守党的纪律,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本职岗位上更好地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组织委员高永强同志说: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用“家国一体”的爱国情怀,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用历经磨难终未改、不屈不挠永向前的顽强品格,凝聚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支部书记李玲同志总结到,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承担着特殊的责任,必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身先士卒、带头冲锋,勇于承担各种艰难险重的艰巨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医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党课
下一条:教师第五支部举办“弘扬雷锋精神,学习抗疫榜样”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