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学工部长刘亚杰一行赴商学院开展工作调研

2020年03月31日 17:08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深入推进 “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系统了解各学院疫情防控及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330日下午,在学校党委书记闵小平带领下,学生工作部刘亚杰部长以及学生教育与就业指导办公室、校友会、基金会调研组一行7人赴商学院开展走访调研工作。商学院学生办全体工作人员,辅导员代表和正蒙导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议由商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主持。

张建良对学校调研组领导表示了欢迎和感谢,针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学校调研的四个方面内容,用多媒体进行了总体情况汇报。他汇报思路清晰,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工作案例形象生动,赢得了与会领导的好评。汇报内容涉及四个方面:一是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思想政治教育、课程思政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后期疫情防控工作规划;二是“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在疫情期间工作推进情况,书院党建活动阵地建设项目开展情况;三是正蒙导师队伍、辅导员队伍与思政工作融合规划情况;四是就业工作、校友会、基金会工作开展及规划情况。

IMG_0631

会上,辅导员吴文静、尹宝静、刘凌莉、申洁和正蒙导师张慧文、张维分别针对在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做法和经验进行了发言。辅导员代表的发言涉及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如何开好网络班会,如何进行疫情排查和健康日报,如何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和就业工作,体现出了商学院辅导员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的工作热情和责任心,得到了与会领导一致肯定。正蒙导师代表张慧文和张维老师就如何做好正蒙导师工作,加强和正蒙学生的思想交流和心灵沟通,稳定学生思想,认真上好网课和课堂思政进行了交流发言,同样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许。

IMG_0645

在会议总结阶段,刘亚杰部长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各部门要认真思考在全国党建示范校、“一站式”学生综合服务社区建设中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的路径和方法,积极开拓进取,有所创新;进一步发挥正蒙导师的作用,坚持做好“三进、三交流、三提升”;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克服困难,深入细致做好每一个学生的就业工作,保证学生顺利就业,消除因疫情对就业的影响;在校友、基金会的工作中教育要向前追,向后育,以创业学生摸底为牵引,带动校友会工作持续向好。

IMG_0560

闵小平书记对商学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听了大家的发言,有三点体会:第一,老师们详实的工作案例让人感到他们是真心、发自内心爱学生,对于问题和困难,各展所长,想方设法,把工作当事业在干,让人感到智慧在民间、智慧在基层,时刻都能看到工作中的亮点;第二,这个特殊时期对党建工作是个检验,党员干部在这个节点把先进性充分体现出来了;老师们对思政课、课程思政、思政工作者的有机融合提出了务实的见解;第三,这次疫情对我们教育形式的改变和突破,是对前期“学院+书院”建设、正蒙导师工作的检验。他还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做了明确要求:第一,做好防控。二级院要预想问题隐患,倒逼应对预案,找到工作的盲点;第二,加强引导。要继续教育学生正确面对疫情,坚定四个自信,强化他们的家国情怀;第三,热心帮助。针对学生心理健康,就业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顺利就业,把外事学院的治理体系和治理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上一条:工学院正蒙四院“不畏风雨,勇挑重担,弘扬爱国主义,做新时代青年”
下一条:正蒙二院 | 熟悉的味道回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