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身临其境】为什么说武汉是个英雄的城市?

2020年04月26日 15:48  点击:[]

武汉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从古到今它都用她宁折不弯的气节屹立在中华大地上。武汉的穹顶之下星闪着无数英魂,武汉的大地之上雄起着新的未来。

IMG_256

武昌起义的第一枪打响了历史,穿越了时光,走过了天灾与人祸,无论是生与死的战争还是天与人的灾害,武汉的人们都在拼尽全力中守护着希微的光芒。正如武汉之歌所唱。用我们的热血铸造起荆楚之魂,用我们的脊梁托起一个新的乾坤。

你印象中的武汉,你认识的疫情期间的武汉是什么样的?

武汉在我的印象里是个很美的城市,每年的樱花季为他增添了很多美丽与梦幻。

很危险但是很团结的地方

我印象中的武汉是四月樱花盛开,满街的热干面香气,车水马龙十分繁华的都市生活。

而疫情期间,我认识的武汉仿佛被雾霾笼罩城市里充满了消毒水和酒精的味道,街上没有了车没有行人。大家只能在家里紧张又期待着好消息的到来。

我印象中的武汉是一个充满着现代化气息的一流省会城市 那里樱花烂漫 景色宜人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疫情中的武汉 人们都自我隔离在家中 让这个本是喧嚣热闹的城市变得安静了下来

我认识武汉还是满地都是樱花的武汉,我认识中的疫情中的武汉他们非常坚强,大家一起共度难关的武汉。

不管是报道还是新闻,疫情期间你所了解的认为的武汉人民做的最英雄的是哪些事?

武汉人民团结抗疫

 

全体武汉人民齐唱国歌

我认为最英雄的事情往往是最普通,且最打动人心的。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一个这样的新闻:武汉的小区解除了隔离。当天晚上整个小区都回荡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口号。这是我关注的第一个有关疫情的好消息,简单的八个字,用最真挚的感情,鼓舞着疫情的人民。

武汉一户居民家窗户外飘着窗帘 从大雪纷飞到春暖花开 窗户一直没有关 因为该户人家正站在抗疫第一线上忙碌着 始终没有回家休息 很是感动

29岁的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原本准备2月1日与妻子举办婚礼。疫情来临,他投身战“疫”一线。病人最多的时候,他曾在病区坚守了两天两夜,负责救治40个病人。然而谁能想到,这场冲锋留下的却是永恒的背影…

你认为我们为什么把武汉称之为英雄的城市?

历史上的武汉历经磨难,都能屡克时艰。如今再次面对严峻考验,也必定能抗过去。正如钟南山院士所说:武汉,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城市,有全国,有大家的支持,武汉肯定能过关

这里有太多医护英雄不顾自己的安危与死神赛跑。

我觉得把武汉称之为英雄城市不单单是这个城市,而是城市中的所有人。春节临近,本应该是一个团圆喜庆的日子,而武汉的人们却经历着一个前所未有的疫情之战。武汉地处南北上下,西进东争的咽喉塞道。武昌首义,阳下之役,经历了历史,又经历了二次新生!

武汉无论从古至今都是一座彻彻底底的英雄城市 无论有什么困难 武汉都会扛过去 武汉加油 武汉必胜

封一座城,救一国人!就是对武汉英雄城市最好的诠释!上下一心,全力抗疫。个体舍小家为大家也是英雄的体现

所以 武汉为什么是个英雄的城市 ?

因为这座城市和在这座城市的人民的英勇和坚韧是超乎想象的。1911年10月10日,一声枪响划破武汉的黑夜,辛亥革命在这里开始,推翻了清王朝及两千余年的帝制。抗日战争时期,5.31武汉大空战,中苏的48架战斗机迎战日军空袭,击落日机14架,取得武汉空中大捷。武汉空战中中苏空军共击落日机达77架,中国空军飞行员付出了巨大的牺牲阻止了日军空袭武汉。武汉会战中中国军队以伤亡40余万的代价,毙伤日军25.7余万,大大消耗了日军的力量。武汉会战也是抗日战争的转折点。

98年的洪水,作为长江中段城市,形势严峻。武汉人民跟洪水殊死搏斗,先后战胜8次大洪峰,一闸未失,寸堤未溃。武汉抗洪的胜利的背后是20万武汉人坚守在抗洪的堤坝上!

2020年初的这次新冠疫情,这座英雄的城市依旧没有退缩。我们看到的是一群一群的武汉人挺身而出。里面有86岁毅然坐着轮椅的老专家董宗祈坚持出诊;有金银潭医院身患渐冻症的院长张定宇,虽然双腿肌肉萎缩,但依旧坚持在一线。除了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有更多的普通人在特殊时期,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尽自己的力量温暖身边的人。武汉一位少女,每天给医院做饭800份,只为了不让医护人员再吃泡面;免费给患者送药上门的志愿者;无偿接送医护人员上下班的群众;为不能出门的住户送菜送饭的志愿者。

【辅导员有话说】

英雄的城市,英雄的武汉人民。武汉被封城,经受煎熬配合防疫的武汉人民,这是他们该有的称谓!宁死不退,果断坚决,因为有这座英雄的城市,全国上下才能减轻防控压力,才能腾出手,集中力量在武汉打一场防疫攻坚战。如今,我们防疫取得巨大的胜利,感谢这座英雄的城市,感谢这座城市里所有英雄的人民!

上一条:工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报道稿
下一条:【朗读者】你想要的都会来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