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校友故事】邓渝熙--从来没有幸运降临,有的只是平凡与踏实的前行

2020年04月28日 08:15  点击:[]

邓渝熙,2012年考入西安外事学院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学习。

大学伊始,老师就告诉我们:外事学院是一个“化鱼成龙”的地方,是梦想起航的一个平台,是你们人生的起点,不是你们的终点。

我默默的记住了这句话,这不是我的终点,是我的起点。于是大一懵懵懂懂的我开始有了一个长期目标——考上本科。我默默的为了这个目标努力着。在老师们耳濡目染的宣贯下,我开始对大学生活也有了全新的认识。我不是一个聪明的人,但我却是一个踏实勤奋的人,我不喜欢去追求所谓的繁华荣耀,一心只想着平凡的过好每一天就好,默默努力就好。

我自学计算机编程。并在学院老师的指导下,顺利通过考试,拿到全国大学生计算机二级C语言证书。并在老师们的督促鼓励下,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大三又以年级第一的优异成绩顺利通过了专升本考试。当同学突然诧异于默默的我一鸣惊人的时候,只有我知道,哪有什么开挂的人生,不过是努力过后的水到渠成。很多事情别人不理解无所谓,自己理解自己就好。外事学院是我的起点,不是终点。这个目标,我实现了!

如果说专升本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西安外事学院就是这个转折点最重要的一环。回首当年,老师们的默默付出,悉心教导的画面历历在目。老师喜欢聪明的学生,却也特别爱我这个追着老师问问题的学生。我始终坚信,老师们带给我的一定是我一生的财富。

2015年我进入商洛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进行本科段学习。在本科阶段我也未曾在学习上放松自己,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和优秀班干部奖。2017年以优异成绩顺利毕业后,我从事过施工管理,资料管理及合同管理等工作。2018年签约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乐山市分公司。负责整个乐山市市中区的铁塔基站的检测和指导工作,获得最佳进步奖,深受领导好评。2019年我辞职进入房地产行业,签约四川华致信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乐山领地天屿项目和青江蘭台项目的监理工作。由于之前的积累,我很快适应过来,在平凡中进步,获得公司颁发的2019年最佳配合奖(个人),所在监理部也获得优秀监理部奖。

西安外事学院,我梦想的起点,也会是你梦想的起点。感谢外事学院给予的平台,让我默默前行。感谢老师们的殷殷教导,默默付出,让我在未来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勇往直前。愿做一个在路边为别人鼓掌的人,直到别人也为我鼓掌。

上一条:“稳定情绪,提高认识”—工学院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下一条:【校友故事】 胡伟-选择+努力=好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