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为医学院学生上“抗疫“思政课

2020年05月29日 13:50  点击:[]

5月26日下午,我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学工部部长刘亚杰以《弘扬中国精神、凝聚强大力量》为题,利用QQ网络学习平台,为医学院120余名学生共同上了一堂思政课。

 IMG_20200526_141301.jpg

刘亚杰部长从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抗疫斗争中凝聚强大力量、抗疫大考,外事师生在行动、鱼化龙青年,传承五四精神等4个方面,为同学们上了一堂关于在中国共产党的集中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抗击疫情的思政课。刘部长强调,在这个过程中凸显出的中国精神和凝聚的强大力量的核心就是新时期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正是这种精神的引领,全国人民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激昂的抗疫赞歌,成为激励我们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

在这场抗疫大考中,西安外事学院也是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学校围绕黄藤董事长提出的“不让疫情在校园内发生”的总目标,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悉心安排,全校师生以实际行动践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的校训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大爱为校园构筑起一道道安全的屏障,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以此传递抗疫的信心与希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mmexport1590483157487.jpg

最后,刘部长结合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学子在鱼化龙精神的感召下,以主动请缨、逆行武汉的感人事迹为榜样,给在校学子们提出了殷切希望,勉励学子们在接续传承五四精神的同时,能够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逐梦外事、逐梦未来!

上一条: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新闻学生党支部——经典咏流传·让战斗堡垒更坚固系列主题活动(六)
下一条:战疫新青年:抗疫路上默默坚守显担当——智能控制技术1901孙琳皓抗疫工作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