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党员进书院,牢固防空线”工学院疫情防控小结

2020年06月24日 09:36  点击:[]

当下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工学院党委每天排摸每位宿舍学生健康,同时鼓励有条件的党员同志在防疫中积极作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了让同学积极应对疫情,同时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工学院党委一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员进书院,牢筑防空线”专题活动,希望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的方式为国家、学校、书院、同学以及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并将自己在疫情发生期间的所做、所思、所想以支部日记的形式予以记录。各位党员热情参与,积极分享,互相鼓励。“疫情防控时期是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彰显先锋力量的重要时刻,也是党支部强化组织引领、党员锤炼党性的最佳时机。”

疫情隔开了距离,但隔不开党组织的关怀。计科1703班学生黄康奇积极响应工学院党委号召下,投身于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深入关心同学身心健康和思想动态。他进入了10#630宿舍,送去党组织的关心,在交流中了解学生各方面情况,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筹备线上组织生活,尽可能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积极引导10#508学生规范疫情期间的行为养成,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的工作,做好心理危机干预的常规工作,做好走访访谈记录工作,每位党员联系人每周进入寝室一次,了解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心理健康情况,发现困难及时帮助解决。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及时关心周围人的身体健康,帮助群众树立正确、严谨的病毒防控意识,为病毒防控建设坚实的堡垒。


     


黄康奇积极主动学习,积极研讨,于同学们凝聚了共识,同时也提升了认识。以身作则,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各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当前我们正在经历一场全国总动员的人民战“疫”,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主动担当、奋发作为,结合自身特长和专业优势,通过网络和在地服务等形式,用实际行动践行“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积极为全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贡献,“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英语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进书院 筑牢防控线”党员帮扶活动
下一条:情系母校,共同抗疫——工学院校友鲁松跃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母校抗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