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党员教师进书院,结对学生助成长”主题实践活动(四)

2020年06月24日 10:30  点击:[]

近日,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老师深入到各个宿舍,对在校的学生进行一对多帮扶。了解学生们在校期间生活和学习方面的问题,仔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和身体状况,并予以关心。由于部分学生面临期末考试,为此老师们也督促大家认真复习,争取取得优异成绩。

微信图片_20200605182453 微信图片_20200605190348

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廖魁老师深入自己的帮扶宿舍——7号楼420、422宿舍。这两个宿舍是大一的学生,本学期自愿返校学习,廖老师在关心学生的同时也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同学们要让疫情防护成为一种习惯,出门要做好自我防护。在保护自己也保护他人外,出回宿舍后一定要做好消毒工作。然后关注疫情动向,不要做谣言的制造者和传播者。弘扬正能量,用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最后,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不私自出校,听从老师安排。可以在学校内多进行体育锻炼,增强体魄。每天摄入足够量的水分和营养,保证身体健康。若出现任何不舒服的迹象,要马上告知老师解决。离校前,按照学校安排做好宿舍相关事宜,文明离校。

最后,廖魁老师还叮嘱学生日常防护需要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如需与其他师生发生近距离接触,应正确佩戴口罩,尽量缩小活动范围。安全起见,上课期间也应佩戴口罩。如果出现咳嗽、打喷嚏,要用纸巾遮住口鼻,如无纸巾,可用手肘或衣服遮挡。外出时,要尽量避免接触公共设施或物品等,触摸后不要用手触摸口、眼、鼻等部位。更要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手捂,饭前便后用洗手液或肥皂流水洗手。如果发现周围人出现可疑症状,应及时报告给老师或监护人。

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龚蕾老师也深入自己的帮扶的宿舍。了解学生近况,对于学生疫情之后生活状态进行详细询问,对于一些学生们遇到的问题提出建议或者解决办法,给予宿舍同学不少帮助。

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刘筠老师进入帮扶宿舍-----3号楼515宿舍,询问了解学生近期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在帮扶的过程中,刘老师重点关心学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和心态方面的变化。确保学生在疫情期间加强防护自身安全,提高防护意识。对于因为疫情原因选择不返校的同学进行线上嘱托,要求做到对每一个同学都照顾有佳。

通过一系列的交流后,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的老师们都叮嘱同学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期末考试,对于疫情防控积极重视。在接下来的生活中要积极向上,做好一个学生该做的本职。也要不断地尝试突破自我,为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付出努力。

编辑: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 广编学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转正大会顺利进行
下一条:“党徽闪耀”(四十一期)环艺学生第一党支部优秀党员——王子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