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涵育提高 淬炼灵魂——思政部暑期持续练兵及​“四史”学习开展

2020年08月03日 16:55  点击:[]

2020年7月23日,思政部组织省级思政“大练兵”参赛选手教师及思政部全体教师,开展了集体备课活动。本次活动,是在参赛教师结合思政“大练兵”校级讲课比赛评委的现场指导意见及思政部指导专家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进一步完善的基础上开展的。备课活动开展了一整天,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其他教师,都感觉获益匪浅,对今后的教学提升有很多的启示,真正将陕西省思政课教师“大练兵”的精神落到了实处。

 

思政部王永智主任要求各位参赛教师通过集体备课充分展示,并虚心听取现场各位教师的建议,努力提高讲课水平和效果;要求其余各位教师同时扮演好三种角色:专家、同行、学生,在认真听讲的基础上,对各位选手的讲课提出有建设性意见,既帮助参赛教师提高,也有利于自身教学的提高。备课活动中,大家发言踊跃,从讲课内容到形式、从深度到广度、从教学设计到教师的讲课风格甚至很多的细节等方面,从共性到个性问题都进行了热烈的研讨,对每个人提升教学都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7月24日至25日,思政部组织6名参赛教师及思政部其余教师赶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考察学习。这既进一步深化集体备课的交流活动,也是一次“四史”学习活动。教育部关于“四史”学习的文件刚下发,思政部王主任就立即落实给每位教师配备了一套“四史”经典书籍,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并布置了“四史”专题的主讲任务。本次考察学习活动主要参观了延安的革命旧址、南泥湾革命旧址及梁家河村。

       

思政课教师中有很多人不止一次到过延安等地的革命旧址,再次来到革命圣地,结合参观考察的内容及自身的知识、感悟展开交流,大家深深感受到这是一次淬炼灵魂的学习考察。在延安市的革命旧址参观,再次引发了大家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追忆和崇敬;在南泥湾革命旧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八个醒目大字不仅再次昭示着南泥湾精神及其对延安精神、对党领导革命取得胜利的重大意义,也让我们深思它的当代价值;在梁家河,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当年的足迹,每一个人都在内心深处勉励自己:唯有奋斗,不负韶华!

      

   为期三天的暑期备课及学习考察,既为新时代思政课教师讲好思政课加油助力,又开启了思政课教师“四史”学习的新篇章。今后,思政课教师这支队伍将不断学习,不断创优!

上一条:不忘初心担使命,笃行致远新征程—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毕业生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英语学生第一党支部“见字如面——给最可爱的人的一封信”迎八一 书信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