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广编第一党支部——凝聚力量,绽放青春“情暖童心”三下乡实践活动

2020年08月26日 09:55  点击:[]

为响应西安外事学院2020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广编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7月23日赴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谭家厂村儿童服务站。为深切了解和感受贫困县留守儿童的生活,给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下乡成员在谭家厂村儿童服务站的支持下开展了一系列留守儿童义务支教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活动,为守护留守儿童和扶贫工作奉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本着“凝聚力量,绽放青春”的活动宗旨,以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契机,引领青年大学生走出校园、深入基层,了解国情民情,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也要将自身的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与团队联系,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积极分子李雯丽、雍爽、李彦泽、王中楠三下乡小分队合照)

    

活动相关内容

   在儿童服务站老师们的带领下,下乡成员们以课后辅导的方式帮助孩子解决难题,与当地站点老师协同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扶贫攻坚、感恩教育等系列故事宣讲。同时开展第二课堂,利用更多的时间给小朋友们带来丰富的课程学习,大家充分利用自己的知识技能让孩子们体验实践,扩展孩子们的知识领域,带领大家一起了解飞盘文化课程。并将孩子们组织起来阅读故事,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健康发展,让孩子们体会不一样的课堂氛围!

2020-08-13 14:39:36.634000     

(课后辅导作业)

(飞盘课进行)

2020-08-13 14:24:39.416000

活动体会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更尽自己的力量,力所能及的去陪伴和关爱这些留守儿童,让他们感受到爱和温暖,不再孤单!

编辑:广编学生第一党支部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情暖童心 共筑未来”暑假社会“三下乡”实践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回顾建军史 迈向新征程”建军93周年故事分享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