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回顾建军史 迈向新征程”建军93周年故事分享会

2020年08月26日 09:53  点击:[]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们于8月1日在企业微信开展“回顾建军史 迈向新征程”建军93周年故事分享会,拟发展对象乔珍珍为本次活动主持人。

360截图17230207463344

拟发展对象乔珍珍为和同学们一起重温新中国建军的历史, 在活动开始之际播放《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带领同学们观看影视作品《建军大业》的剪辑视频。同学们皆感慨万千,对老兵的敬佩和尊重油然而生,更加深刻地明白如今幸福安康的生活来之不易。

cc5ae7d0bba97e26b817aed27f27cf5

随后,拟发展对象乔珍珍为大家讲述了新中国建军的历史以及“八一”建军节的由来。她强调道,在如今新型冠状病毒的肆虐之下,我们的军队他们冲在最前面,为我们筑起疫情防控有力屏障,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我们国家的军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闻令而动,勇挑重担,敢打硬仗,事实证明,我们的军队是人民的军队,是值得信任与拥护的军队。

cbb630718c153bc20ad011befd2314a

积极分子吴孟帅同学讲述自己当兵的哥哥所在的部队去洪涝灾害严重的地区参与抗洪,帮助重灾区的人民群众安全撤离,言语中透露出对军人的尊重和敬佩之情;紧接着,积极分子赵玉航同学为我们分享在汶川地震时期,我们国家的伞兵在没有勘探清楚灾区降落情况下,不顾一切地抢先进入灾区与死神争分夺秒地抢救受伤的人民群众。

27fa509a5b95c88dcfe3a3e44c12deb

活动的最后,拟发展对象黄静红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一首《强军战歌》以及拟发展对象刘金婷同学和拟发展对象韩妩媚同学、拟发展对象乔珍珍同学为我们推荐了《红海行动》、《建军大业》、《上甘岭》、《八月一日》等优秀的关于中国军队的影视作品,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中国军队和中国军人。

360截图17670913809380

通过此次活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的我们对新中国建军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军人们表达无比的尊重和崇高的敬仰。这次活动不仅是一次支部内线上互动的分享会,更是一堂生动的红色情怀的教育课。

360截图17321129316350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广编第一党支部——凝聚力量,绽放青春“情暖童心”三下乡实践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三党支部—凝聚青春力量,情暖留守童心“三下乡”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