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党员服务站“勤俭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 主题活动

2020年08月26日 10:21  点击:[]

近日,习主席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因此为激励学生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信念,人文艺术学院党委学生党员服务站全体成员参与录制以“勤俭节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主题的宣传视频,旨在弘扬节俭惜粮的良好风气。

饥饿年代已经过去,但我们依然不能忘记历史,理应铭记过去、吸取教训。大跃进、浮夸风、自然灾害等一系列原因导致中国经受过不太平的年月,使人民生产生活甚至生命安全难以得到保障。但这些不仅没将我们打倒,反而让我们更加懂得粮食生产的重要性。无数次试验、无数汗水的背后换来的是粮食供给充裕,我国已不再面临粮食危机。杂交水稻的成功是一场“绿色革命”,更是一场“生存革命”,它让无数中国人填饱肚子,更让中国摆脱了生存危机。

此次活动不仅让党员服务站全体成员对过去缺乏食物的历史有所了解,更加深化了所有人对粮食节约必要性的认识 。正如视频中讲到,如今虽然摆脱了饥饿,人民生活水平也日渐提高,但粮食浪费的行为反而越来越严重。人们更加注重食物的外表与味道,因此会点很多东西,每年造成的食物浪费足足可以养活上千万人,可见厉行节约之风势在必行。而我们党员同志更应以自身的示范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勤俭节约新风尚,推动社会风气进一步好转。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仅是我们一路走来、发展壮大的重要保证,也是我们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重要保证。面对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面对前所未有的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更要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激发艰苦奋斗的精气神,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不断在变局中开新局。

上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英语学生第二党支部“我是光盘我骄傲”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筑梦童心,疫然前行​——人文艺术学院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三下乡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