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工学院“拒绝餐饮浪费行为 争做文明节俭青年”倡议书

2020年09月08日 15:42  点击:[]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引领节约用餐良好风尚,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工学院团总支发出如下倡议:

以传承为美,弘扬新风尚。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每一餐做起,把“光盘行动”当做一种习惯,当做一种修养和责任,以“光盘”为荣,以“剩菜”为耻,做到吃光盘中餐、餐餐不剩饭、剩菜要打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以勤俭为荣,健康理性饮食。推行食堂节俭用餐,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形成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良好院风。共青团组织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传承勤俭节约之美德,以青春之力传递城市文明,以青春之为践行餐桌文明,展现新时代青年良好风尚。

以文明为范,光盘不浪费。青年团员要增强节约意识,培养节约习惯,倡导健康文明节俭的餐饮消费方式,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以青春为名,节约我先行。加强爱粮节粮宣传教育,强化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日常教育,营造文明节俭的用餐氛围,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大力宣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思想观念,让“克勤克俭”“戒奢以俭”的价值理念深入人心,成为根植于内心的共识和行动,用理性、节俭、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为文明城市增添靓丽色彩。“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难艰”。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身体力行,以身示范,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共同创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争做厉行节约的践行者、文明餐桌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上一条:工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次团干部大会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英语学生第二党支部关于2020-2021学年度“新学期、新思想、新作为” 思想教育动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