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9月09日 11:50  点击:[]

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为进一步营造依法治校、学生遵纪守法的良好法制学习氛围。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于8月27日通过企业微信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对宪法的深入学习与理解,提升学生党员对宪法法治意识。本次活动由积极分子和拟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参加。

360截图17290503301847

活动开始,预备党员王兰溪讲道,宪法的修改历史和意义、宪法的基本内容和原则,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等内容。我们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党员更要认清宪法地位,树立牢固的法治思想;不断增强宪法意识,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争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合格大学生党员。

紧接着,支部内部的积极分子德吉措、黄佳怡、孙晨翔和拟发展对象陆从然通过分享周围用宪法保护自身权益的故事,使学生党员们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更好地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86370c83d1e4ba1f2cce0e8741e6196 ad47bebf270a6bfab40be7be8569656

最后,预备党员王兰溪和副书记卜丛宇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打击更加系统地了解宪法的知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觉悟。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主动学习宪法,自觉践行宪法,提高法律意识。同时也肯定了同学们对暑期任务的圆满结束的努力和付出,也对大家能力及态度表示肯定和认可。希望同学们在这个假期里都可以有所收获,在开学后的活动中大家依旧能够踊跃参与,构建一个有温度、有制度的大家庭。

360截图17290507213331 93fb46e6056662c84c844e641ad31c1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同学们更加注重学习宪法知识,且纷纷表示会主动学习宪法,自觉捍卫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动承担共产党人的使命,为法治中国的建设保驾护航。

360截图18470202458584

上一条:工学院教师第五支部开展“铭记抗战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红色传人”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