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工学院教师第五支部开展“铭记抗战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09月09日 17:11  点击:[]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进一步弘扬抗战精神,今日工学院教师第五支部在3#501教室开展了“铭记抗战历史,厚植爱国情怀”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燕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张燕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和重要精神,接着组织大家观看了抗日战争胜利纪录片暨党和国家领导人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直播仪式,重温了那一段难忘的历史,大家均表示感触颇深。

接着,支部成员纷纷发表自己的观看心得。贾小妮同志谈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新征程。这样感天动地的伟大胜利,值得中国人民永远纪念,值得世界人民永远铭记。”

宋文佳同志发言:“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孕育出伟大抗战精神,重铸了民族复兴的精神支柱,对于中华民族来说,这场战争是永远的国殇、也是永远的追思和鞭策,更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084012F20CCDDC91D1EC30182613F3A4

最后,张燕书记作会议总结:“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和平力量、正义力量的胜利。我们要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身为高校教师党员,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实际中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大家要团结一致、不畏艰险、勇于担当,为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而努力奋斗!”

上一条:开展“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人文艺术学院党委中文学生第二党支部“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