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我校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考察书院制工作

2021年05月14日 16:30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院+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试点建设,513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长刘亚杰,各书院院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调研考察书院制建设的经验和成果。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志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张志昌副书记对我校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该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科研成果、创新创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重点对草堂校区和书院情况做了阐述。

刘亚杰书记一行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考察交流学习


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团委书记、书院常务副院长孙宏哲的陪同下,我校一行分别参观了坐落于秦岭北麓、毗邻千年名刹草堂寺的两个书院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建设情况。两个书院在规划设计中继承了中国传统书院的院落式布局形式,采用九宫格局,强调建筑与环境的关系,院落与建筑虚实结合,颇有特色;在强化育人、思想政治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人文素养和精神培育方面各具品牌,各有建树。

在南山书院,孙宏哲书记以“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培养质量‘融通式’现代书院制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从学校现代书院制设置背景、基本情况、解决的主要问题、主要创新点及取得成绩做了详细讲解。党委副书记、学工部长刘亚杰就我校书院的特色及亮点进行了介绍。双方就书院制育人模式、书院环境建设、队伍建设、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问题,交换意见,共商实践育人模式,共同推动书院制育人模式不断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在线课程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思政部开展提升教师科研素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