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资助育人 榜样力量】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巡展(三)

2021年12月13日 09:48  点击:[]

资助育人 榜样力量

——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巡展(三)

IMG_256

龙潋语 电子商务2001

专业成绩排名年级第一,担任班级学习委员

2020-2021学年荣获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优秀共青团员”

2020-2021学年荣获西安外事学院商学院“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力量”演讲比赛优秀奖

2020-2021学年荣获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学生教学信息员

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校赛荣获一等奖和最佳创新奖

2021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荣获省赛最佳创新奖

微信图片_20211203082244

(在三创赛与团队合照)

微信图片_20211203082404

(参加网络信息安全宣传大会)

龙潋语同学一直明白,人生只有走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在入校之际,她就为自己制定了学习计划并持之以恒。大一期间,她先加入了团委团总支社团部,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不论是部门工作,还是班级事务,她都可以认真仔细、有条不紊的完成工作任务。对于每一件事,她都怀着“既然要做,就要做好”的态度认真完成。对她而言,为同学服务、为老师助力、学好专业知识和积极参加比赛已经成为她大学生活的思想行为习惯。

那么龙潋语同学是如何协调自己的生活与学习的呢?她用屠呦呦的一段话说明,就是:“不要去追一匹马,用追马的时间种草,待到春暖花开时,就会有一批骏马任你挑选;不要去刻意巴结一个人,用暂时没有朋友的时间,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待到时机成熟时,就会有一批朋友与你同行。”所以,龙潋语同学清楚地知道,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自己的过往远不及那些优秀的能力者,还需更加努力,脚踏实地,勇往直前。面对挫折,她曾说过:“如果自己在面对挫折时,都不能接受无助的自己,那么谁又能接受呢,所以迎难而上总会柳暗花明,而我们也不需要和任何人去作比较,只需比过去的自己更好,其实就会坦然许多。”

龙潋语同学相信:心系他人,收获快乐;心系学业,收获进步;心系责任,收获成长。因此,她会在课余时间坐在图书馆或教室努力学习,让所有空闲时间都能为己所用,发挥价值。在平日里积极响应学校规定的“十项规定”,谨记“为生律己歌”并付诸于行动。在疫情期间,她曾在社区内参与过社区志愿者活动,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为社区的长辈们普及防疫知识,安抚长辈的情绪。

宇宙很大,黑暗是常态,黑暗的深处是光,光的深处是希望。龙潋语表示,正是因为有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同学们的鼓励包容,才会支撑她走到今天的这一步。龙潋语心存感恩,感恩国家对大学生的奖励政策,感恩学校对莘莘学子的肯定,感恩学院给学生提供的机会和表扬,感恩老师们对学生的辛苦付出,感恩同学们一直以来的鼓励和支持,感恩家人让我们有机会步入大学,实现自我价值。

微信图片_20211203082612

“小溪想要拥抱大海,需要锲而不舍的坚持;雏鸟想要飞翔于苍天,需要振翅的勇敢;幼马想要奔驰于旷野,需要跌倒又爬起的毅力。” 你要相信,付出总会有回报的,努力与汗水终会使你的生命如夏花般绚烂。希望在大学生活中,我们都不要错失白天的太阳,又缺席夜晚的星星。

 

上一条:【资助育人 榜样力量】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巡展(四)
下一条:【资助育人 榜样力量】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先进事迹巡展(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