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弘扬教育传统,赓续青春血脉 ——正蒙四院辅导员何浩菲事迹介绍

2023年05月16日 17:05  点击:[]

 

    何浩菲老师,现任正蒙四院辅导员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正蒙四院正蒙导师。时光如白驹过隙,蓦然回首,步入教育事业已有13年。13年来她坚持在辅导员一线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学生、家长和同事的一致认同,她用自己青春的汗水,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学生和身边的人。 


    

 

何浩菲老师是一位尽职尽责的老师,积极落实正蒙导师“1+2”协同育人要求,把学风建设作为工作重点常抓不懈,从多个角度全面了解、引导学生。她高调行事、低调做人,不仅具有良好的人缘关系,还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能够熟练掌握学生工作的各个环节。何浩菲老师深知辅导员责任重大,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学生服务,提高高校育人水平。何浩菲老师既是学生成长路上的关怀者,还是一位能给学生带来心理依靠。

记得有一次,有一个小女孩,怯生生的坐在角落,何浩菲老师将她带到最前面一排,并在每次的班会中鼓励她,生活中帮助她,是何浩菲老师帮她撑起了理想的风帆,让她在这陌生的环境里寻求到一丝温暖。后来在竞选班长的过程中,她依旧胆怯紧张,在竞选的那么多人里她算不上优秀,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走到了讲台上,开始了她的发言。何浩菲老师在她的眼睛里看到了真诚,同时指出她不够自信,可以通过做班委来更好的锻炼自己。何浩菲老师的短短几句话,向太阳一样温暖着她的心,像“润物细无声”的春雨,滋润着她的心田。对何浩菲老师来说是一件不足为道的小事,却温暖了这个女生很久。

有一次军训的时候,有个同学身体不适却仍然坚持带病训练,何浩菲老师敏锐地察觉到她的不适,立刻上前询问身体状况,得知她的情况后,带她到树荫下乘凉,并为她接了一杯温水,陪伴在她身边。何浩菲老师还告诉她:“下次不舒服一定要告诉我,不要不好意思,学生就是教师的中心”何浩菲老师的关怀就好似和煦的春风,为同学们送来温暖,让同学们健康成长。

何浩菲老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帮助学生,她善于把思想政治教育做到学生的心坎里去,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学生之所盼。她常年深入学生之中,去宿舍、到教室、下操场,与新生一起参加军训,与同学一同入住宿舍,与学生干部一块加班加点,对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与需要及时解决和协调解决,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及时做出解答释疑,提高了思想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和实际效能。

何浩菲老师在奖助工作中,认真地对贫困生进行摸底调查,分出不同程度的贫困生,并组织调查统计和掌握贫困生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平时经常与他们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状况。同时完全按照学院标准,将学习成绩、风纪表现、学生测评结果、特困等级、学生活动参与情况、学生干部任职情况等纳入到评定体系中,公平、公正地做好奖学金和助学金评定等工作,极大的促进了贫困生勤奋学习、争优创先的动力,使各项资助起到了有效的激励和引导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何浩菲老师深知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肩负着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是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主体,是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保障,要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她将身体力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躬耕育桃李,厚德写春秋——正蒙四院辅导员赵启雄事迹介绍
下一条:与青春为伴 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正蒙一院辅导员李静静事迹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