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工动态

黑龙江省高校学工干部莅临我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实践研学活动

2023年11月03日 15:26  点击:[]


1031日下午,第63期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培训班学员,莅临我校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工作进行实践研学,来自黑龙江全省高校学工部长(处长)、科长、辅导员等85人参加活动,我校党委书记雷西合、学工部部长赵联章等会见来宾。

雷西合书记代表学校致辞,他结合自身20多年的学生工作经历,同来宾分享了自己担任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一个多月以来的感受,以及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他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加深兄弟高校同西安外事学院的联系,彼此相互交流、相互学习,一起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培训班分三组,先后参观了学校鼓乐大剧院、正蒙书院、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古琴传承基地、正蒙二院学生活动中心、党建文化长廊,正蒙一院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正蒙五院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学校“一站式”学生服务大厅以及图书馆等地。

在参观过程中,赵联章部长详细介绍了我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的情况,各学生社区负责同志就本书院建设情况、理念和文化品牌塑造,以及为学生提供的一系列学习成长共享空间同来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培训班学员纷纷对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情况频频称赞。

7 5 日陕西省高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快速响应,迅速抓好会议精神传达贯彻,精心制定行动方案,利用暑期重要窗口期,对学生社区环境条件和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修、翻新与改造,升级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中心,提升社区育人条件,优化育人环境,完善空间建构,搭建多元化、多维度育人平台,系统提升综合育人能力,努力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

据统计,今年初以来,先后有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石河子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近百余所各类高校来我校参观考察。这些高校通过来陕与西安交大和我校等教育部两所首批试点院校的交流学习,有效促进了各校的育人工作,同时也彰显了我省高校在全国“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中的地位和影响力。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举办第六期“书院下午茶”活动
下一条:“适应与成长”——我院开展新学期新入职辅导员第一期团体心理辅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