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 六月第一期

2019年06月13日 08:12  点击:[]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工学院   移动通信技术1601班   贺智华

 对于我来说,西安外事学院是改变命运的地方,也是我梦开始的地方,更是我魂牵梦萦的地方。在这里我从一个懵懂的少年变成了一个成熟的人,完整的人。在这里学到了各种各样的技能,认识了各式各样的人,充实完整了我的人生。

家境贫寒并没有让我感觉到有多么的自卑,我坚信自己努力是可以改变自己的人生的,政策好赶上了国家扶贫,享受到了建档立卡,这对我家来说是个极好的消息,解决了家中的燃眉之急。不仅仅是在生源地贷款上,还是学校贫困补助上,我都享受到了春风般的温暖。就算是实习就业也感受到了学校关怀,这所有的感动都会记在心里,而我能做的就是好好的努力提升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最后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第一次踏进校园的我是迷茫而又懵懂的,更是带着些许害怕,是老师们的和蔼可亲和同学们的友好相处让我安下心来,慢慢的逐渐适应了这个新的而又温暖的大集体,渐渐的对这个地方有了归属感和荣誉感,渐渐的为自己身为外事人而感到骄傲。我是一个追求改变自己的人,想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就需要和更多优秀的人在一起,于是在这个激情澎湃的年纪加入了我感兴趣的学生会,在这里我认识到了更多和我一样追求进步的人,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让我受益匪浅获益一生。在大学第一年的时间里我不仅认真学习课堂的知识,而且把我几乎所有的课余时间奉献给了学生会,我觉得我这一年过的很充实,很圆满。我参加了各种各样的活动,增加了我的见识,看到了很多以前从未看过的东西,认识了更多优秀的人。每当我闭着眼的时候我都能感受到自己在一点点的进步。在这一年里面我还参加了党课培训,并顺利结业成为了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这期间我更是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骨干培训班更是我经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学到了去规划自己人生,学到了去规划自己的时间,也学到了谦虚淡然,学到了善于倾听等等。参加了鱼化龙大学生文化艺术节、歌唱比赛、校运会、外事达人秀等活动,让我大大的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得到了老师的一致好评,自己的努力得到了肯定。我并没有虚度了我大一的时光。

在学校的第二年,我还是坚持改变自己,完善自己,在学生会担任了社团部部长一职,和去年一样,我还是把我的时间用来学习,也花了更多的时间在学生会,我热爱着这一切。我更是一个有责任感的人,既然接受了这个职位,我就要去努力做好它。认真的去带部员,给他们分享一些我的见解,和感悟。就像把去年一年的东西总结起来讲给别人听,那种感觉很奇妙,但是我还是乐此不疲,因为我看到了我自己的价值。

参加了更多的活动,有了更多的感悟,于是我觉得人生似乎更加完善了一样,其实这不就是学习的过程。在担任部长的一年里我不再只是考虑我自己一个人,更多的是一个部门,一个团体。为了减轻家里的压力我自己还做了一份兼职,有时候忙碌到自己身心疲惫。躺在床上可以听见身体在叫,但我还是很开心,我觉得做的一切东西都让我觉得很有意义,这是证明自己的方法。学校的生活总是那么让人身心愉悦,去图书馆看书,跟着学生会参加各种活动,值得一提的是参加了陕西省黄炎培创新创业大赛,在这个活动我极大的锻炼了自己,第一次站在那么大的舞台,紧张过后就是一种新生,以后再有这种比较大的场面我也就不再会紧张了。

在学期的最后,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预备党员,更是应该的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先进思想,关心时事政治,关心党的发展,严格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再回首的时候发现大学期间的我成长了很多很多,学到了更多的东西,能让我尽可能的在这个社会立足。

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偶然的。对于我们大学生,必先励其志,成其才!首先空话大话我不想说,不谈将来你该为社会做怎样巨大的贡献,怎样报效祖国,我们现在只考虑当下,就现在,我们从我们最密切关注的人开始,那便是我们自己,只有先为自己考虑,才能谈得上国家,这样比较现实,比较符合社会的主流,比较符合生存的原则。我的兼职是做摄像和影视后期剪辑,刚开始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到最后发现自己却已经喜欢上了这个工作,虽然累点辛苦点,但是我觉得我很快乐。有活动的时候每天都是凌晨三点起床,然后打出租车到了目的地以后要忙到下午两三点才回来,最后还要熬夜剪片子,赶着把视频给做出来。在现场感觉自己就是一个小导演一样,你所拍摄的视频都是你自己脑海中所想的东西,怎么拍,怎么做,这种状态让我很舒适。

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坚强的意志和刻苦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大学梦想,并以乐观的心态始终迎接着学习和生活的挑战笑对。我有勇气和信心去翻越生活中一座又一座高峰,我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彩虹也一定在风雨后。

贫寒教会我自立自强;生活的大学里,我充满阳光,印下一个个明亮的笑容;求知的大学里,我勇攀高峰,留下一串串坚实的足迹。贫困不可怕,可怕的是因为贫困而放弃自己的梦想,我们应该好好学习,用知识和意志来摆脱贫困。

感恩国家资助 迎来励志青春

商学院   会计学1510班   李甜甜

在大四的这一年,经过班集体内部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我有幸被选为国家助学金的获得者。当我得知获得国家助学金时,心中万般的激动和感激。我当时首先想到的是我可以为家里减轻一点负担,可以让爸爸妈妈松一口气。

国家助学金意义深远,它为贫困学生带来了新的憧憬与向往,为发展提供了新一轮的机会,减轻了他们的负担。“吃水不忘挖井人”是祖国给了我们宽广的发展前途,是社会的发展助学生们前进,感谢这和谐的政策,也许在前面要遇到的困难还有很多,但我们的心却无比的坚定,是伟大祖国的助学政策。我们真的很感激,并深切地体会到国家的政策落到自己身上的那种感觉,国家也在无时无刻的关注着我们这些贫困生。从此,我不在悲观,换一种眼光看世界,就会发现这世界就变得不一样了,一切仿佛都变美好了,我们在学习的热情也高涨了起来,对这个世界充满感激,而不是消极,让贫困生开始变得乐观起来,生活也似乎变得美好起来了,国家的资助就像一缕阳光,穿透了阴霾的天空,照亮了我们的心,让我们发自内心的感动。国家的政策,帮助我们能更好的顺利完成大学四年,让我们能减轻金钱带来的压力!

党和政府对我们当代大学生的帮助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鼓励和心灵的慰藉,让我们感受到温暖,让我们受资助的同学安心学习,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挑战生活,挑战自己,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助学政策,使我们感受到生活的温暖,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让我们更好的成长。感动国家和学校对学生的关怀如此无微不至。它像一阵及时雨,滋润了我的心田,减轻我们在家的经济负担,使我们贫困生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学习生活中去。如此细微的关怀不仅让我们感受到了爱的温暖,让我们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给予的关爱。

我觉得我是幸运的,生在这个经济快速发展的时代,更幸运的事是能得到助学政策的帮助。我觉得和我一样受到帮助的很多人也会一直都含着一颗感恩的心,一直努力的积极的为追赶时代的步伐而努力,为自己的那一片艳阳天而不断地追寻,为了以后能帮助更多和自己现在所处的境遇的人而奋斗,为了一心为我们操劳的父母而更加的努力。我们是幸运的,至少我们没有眼睁睁的无奈的看着自己的梦在自己的眼前破碎掉,犹如一双隐形的翅膀只要我们够努力有一天就能振翅高飞,翱翔于蓝天之上。我们是幸运的,只要我们努力的去争取我们就有机会选择,选择那条梦的路来改变自己。

我知道,我的大学生活来之不易,所以我会十分珍惜它。我和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体谅,互相了解。我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在我的身上有很多的缺点我的脾气比较暴躁,容易发脾气。但是,我都在努力地改进。我和舍友们约定:只要我急躁或者无端地发脾气,一定要提醒和制止我。现在,她们都说,我的脾气变好了很多,人也和善了许多。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什么都可以成功。我的成绩属于中等水平。可我正努力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争取优异的成绩以回报国家对我的关怀。我会在不同的时期给自己定下不同的目标,然后努力去完成,以求达到一种逐步提升的层次。人们都喜欢把老师比作蜜蜂,辛勤地劳作,只是为了替人类酿成蜂蜜。蜜蜂这种广泛、勤快地采蜜好比老师默默地吸收更多有益的东西,蜜蜂酿蜜为他人正如老师教书为的是祖国的明天。我将会扮演好蜜蜂这一个角色。我会努力做好一名人民教师的准备。在大学进而,我会合理安排好学习的时间,尽自己所能吸收更多的知识,以便可以传授于祖国的下一代。这是我的理想,我一定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实现它的!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难走,我都会坚持。

父母供我上大学很是吃力,长这么大,自己没有能力独立生存,而所有的费用都由父母承担;我很感谢助学金,感谢老师,感谢学校,感谢社会。助学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助学金,数目虽然不大,但是在很大程度上却减轻了我父母很多的负担,同时这份温情无时不刻地在提醒着我,也督促我努力奋斗。我一直都知道,大学是一个可以不断让人进步,不断让人学习到更多新东西的大环境,而对于我这样一个家庭并不优越的学生而言,大学更是一个可以不断充实自我,不断迈向成功的阶梯,所以学校设立的大学生贫困助学金对于我而言便具有了非凡的意义,贫困生助学金的帮助,不但大大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让我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得到了一定的物质保障,让我能够更加安心与专心的学习,而且还增强了我的感恩心,让我更加懂得了知恩图报,培养了我的生活中的自信心,增强了我的社会责任感,让我更加懂得了如何来回报学校、老师、同学所给我的帮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是我们遵循的不变美德,羊有跪乳之恩,对于一个受过恩惠的受益者来说,作为一名学生我们最好的报答也许方式有限,但我们尽力去把该做的每一件事做得完美。不是每个人都能生得伟大,让自己的光芒四射来报答曾经的恩德。但我们可以做最好的自己,在自己身边的每一件小事都做到位不愧对自己的心灵。

助学政策,让我们少走了弯路,减轻了我们所背负的压力,让我们既能感觉到成长的满足也能激励我们努力朝目标奔跑,强烈的独立感和责任感让我们意识到家里真的不容易,也觉得我们该到为家里分忧解愁的年纪了。我们纠结与现实的拮据又想有一个方法来支付我们的梦想能继续。这时候,助学就是我们的希望,为我们的梦想提前支付,撑起我们渴望的蓝天。让我们不用矛盾在那些前进与后退的选择中,让我们能前行没有后顾之忧。

助学政策,燃起梦的希望。让曾经以为擦肩而过的大学梦变成现实,让我们在面对未来时预备了筹码,让我们能把自己武装得更像强者,能更好的适应未来的变幻莫测。给了我们一个温暖的回忆,虽然我们也是在不断地争取中才能得到相应的回报,但很感谢有了助学这个前提我们才有了这样的机会,享受温熙的阳光在美丽的校园,我们不会忘却了给我们这个机会来到这里的那些助学政策,让我们奔跑向那个离梦更近的地方。

如果没有助学政策,普及九年制的义务教育几乎每个家庭都能支付得起孩子的开销。但十二年或更长久的在校教育就成为了一种奢望,助学政策的出现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带来了前进的希望,让我们不再被困在狭小的绝望里不能自爬。不让对自己寄予希望的人们感到失望,不让自己对自己失望,他们知道有些事还得靠自己。

助学政策是爱在播种,将温暖种植在人们的心间,经久就会扎根长出美丽的花朵,在这些温暖的带动下将会培育出更多开得更灿烂的祖国的花骨朵。让这样的爱成为一种习惯,让这样的温暖吹散笼罩在不能求学的学子心间的阴霾。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看这个世界,就会发现这个世界的更多美好,心情也跟着舒畅起来,安东尼罗宾曾经说过:“成功的第一步,就是先存一颗感恩的心,时时对自己的现状心存感激,同时也要对别人为你所做的一切怀有敬意和感激之情。”所以,在这里,我们感激党和国家完善的奖助学体系。感谢老师的支持和同学们的包容,感谢这一路帮助过我的人,让我顺利的成长,走到今天,在大学余下的时间里,用心学习,各方面不断充实自己,为以后的工作打好坚实得基础。助学政策,助我成长。我们也尽力的去灌溉我的梦想,虽然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的,但我们也愿意相信这就是最好的未来。让该盛开的色彩每种色彩在我的生命里盛开。

祖国在我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了我,做为一名大学生的我,愿为祖国贡献光和热,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不容我们退缩。我们的未来不是梦,我们有勇气和自信走好未来的路,我会用青春的激情和毅力创造更加炫丽的明天,让我们为明天的美好更加努力。在这样温暖的大家庭与关爱中,我们要时常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自立自强,用智慧和知识来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帮助我们的人!我们为生活在这样拥有爱的国度而自豪!对于国家给予的各种物质资助,我们要努力学习要对得起这助学金,绝不负党和国家,不负学校及老师对我们期望,不负青春的誓言,本着自强、自立、自信的人生信条,有一个好的精神面貌,充满信心的心态!

时间就像流水般匆匆而过,趁着我们还年轻,我会把握好每一分每一秒,充分利用这有限的时间。用知识来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实践来锻炼自己的意志。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会退。我知道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我要把助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以后回报国家、回报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心 存 感 恩

人文艺术学院  新闻学1601   刘欢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这首每个人都耳熟能详的歌,告诉我们,人生在世,要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庄稼有了阳光,才能茁壮成长;苍鹰有了蓝天,才能振翅翱翔。只有每个人都怀有一颗感恩之心,世界才会越来越美好。

从小就生活在一个很偏僻的农村家庭的我,父母亲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勤劳、朴实、节俭,家里平常都是靠种植农作物来维持生活,常常看到父亲以及母亲出现在炎炎烈日下的田间,弯着腰勤勤垦垦地工作,一年四季,任凭风吹雨打,却从未间断,也从没听见过他们说过苦,其实,其中的辛酸只有他们体会最深.每当看到他们做工时的场面,我心里都是一阵一阵的痛.就是因为这样长年累积的辛苦导致父亲和母亲的身体越来越差.父母亲都不是文化人,也就只能干力气活供着我上学.但是家里还有七十多岁的爷爷奶奶,他们的年龄大了,身体自然开始回流了。很不幸的是爷爷去年的车祸,好像是上帝在他本来就差的身体上,再次狠狠地宰了一刀。奶奶三高,每天除了吃药就是吃药,所以生活是相当的拮据的。

值得庆幸的是,前两年,国家推行了精准扶贫政策,以确保扶贫到家到户。在得到资助的时候,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激动与感谢,因为它解决了我当时的燃眉之急,在一定程度上也解决了上大学的学习生活费用不足的问题,也减轻了我家的经济负担和我的心理压力。国家助学金给我带来的不仅仅是生活上的物质,更多的是精神上的鼓励。当自己拿到助学金的时候,感觉多了份东西,那样东西沉甸甸的,在肩上、在心里,是感激、是鼓励、也是责任……国家的助学金,那不仅仅是一些钱的问题,还有许多言之不尽的爱和鼓励,于是在自己拿到助学金的那一刻起,在心里就更加明白了这份资助的重要意义,所以在心里一直告诫自己,绝对不能放弃,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对自己负责,对那份深沉的爱负责。

写到这里我不尽的想起了那句“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这句话在我这里有了专属于我的意义。获得了助学金就要对得起国家资助的这些钱,不能也不敢忘记是党,是国家,是学校给我的帮助,时时告诫自己要充分的利用这些资源,好好学习,要对得起国家的资助,要对得起父母的血汗钱,对得起老师悉心的教导。有很多话要说,却不知从何说起,国家对我的帮助,学校对我的关心……这些都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作为农村孩子,在大学里读书成为了我改变命运的一个阶梯,然而有时学费和生活费则成为了阻挡我前进的荆棘.但无论过去的我有怎么样的挫折,现在的我有国家做坚强的后盾.正是学校对我的一次次帮助,使我解决燃眉之急,也正是学校领导、老师们的关心鼓励给了我更加努力学习工作的希望与动力.我虽然经济上不富裕,但是我的精神并不贫穷,我理解国家、学校给予我关心帮助并不是为了让我安于现状,而是为我创造了一个知恩、感恩的机会,为我提供了一个充分锻炼自我的平台.我感谢这些关心,我也会更加珍惜这样的锻炼自我的机会.把困境与挫折当成一种财富,在我独特的经历中去实现自我。

父母给了我去战斗的肉体,并告诉我心怀感恩;学校丰富了我的精神世界,并我为我构建了心怀感恩的人生观;国家给了我去战斗的平台,并教会了我如何去感恩。所以我要体现出生命的价值,去报效祖国,努力的成为国家需要的人才,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一份的力量,并将感恩的心传播给身边的人,让大家都心怀感恩,人人的心里都存在一点感恩,我们的国家也将更加的美好。

心怀感恩  励志成才

医学院 高心蕊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中华民族作为世界上有着悠久文明历史的一个民族,不但孕育了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更形成了我们炎黄子孙的传承精神——感恩奋进!

   我们知道——感恩的方法有很多,譬如说:精忠报国,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而感恩的捷径却只有一种,那就是立志奋进!的确,"不吃苦中苦,难为人上人。"只有付出,才会到达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会获得辉煌的成功;只有播种,才能够收获你想要的果实;只有奋斗,才能品味幸福精彩的人生。

   感恩国家,她给了我们安逸、平和的生活学习环境,所以我们要精忠报国;感恩父母,他养育了我们,所以我们要孝敬、赡养父母;感恩无数前辈先驱,他们为了下一代,甘愿牺牲自己,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稳定独立的国度,所以我们要敬老尊老。感恩孩童,他们是天真的一代,充满了童真无邪的思想,给我们以启迪,所以我们要爱护他们。

  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传承并把它们发扬光大!这——不仅仅是因为它们是我们在这个社会生存必不可少的,更因为它们是我中华民族的精神灵魂!

  不管你是达官贵人,还是平民一族。总之,人无论贫困,地位无卑贱,心怀一颗感恩的心都是必需的。如果没有一颗感恩的心,就算你成就再大,可是对于社会,对于国家,却毫无价值,在人民心中也只不过是一名不值得一提的泛泛之辈;如果没有一颗理智上进的心,就算你想要报效祖国,赡养父母,你又怎么能够说你有那个能力呢?你难道可以说你行吗?

  作为一名大学生,岂能够去游戏人生?一味的去享受呢?想想国家,给了我们条件,让我们踏踏实实的学习;想想父母,面朝黄土背朝天,却也无怨无悔,他们甘心为儿女付出一切,在我们迷茫不知所措的时候,他们开导我们!安慰我们!在我们遇到困难挫折的时候,他们鼓励我们!激励我们!此时此刻,一个有良知的儿女有怎么会不去动容呢?有想哭的冲动,但是又有那么一种强有力的力量在支撑着,不让倒下。久违的自信又重新填进了那枯萎的心扉,流进了枯竭的大脑……透彻这一切,我忽然觉得……

  生活,是如此美好。又为什么要愁眉苦脸呢?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它就哭。所以,感恩生活,笑对生活。

学会正确认识自己,把握好自己。这样才能够为人生定位,不过我们要记住:也许我们并不比别人聪明,但我们决不比别人愚蠢,成功的鲜花是为自信的人而绽放!相信生活一定会是美好的。

  人生之路阳光明媚,晴空万里,但在人生之路上,最灿烂的阳光不应该属于知恩图报吗?感谢帮助我们成长的每一个人,感恩老师,他们传授给了你知识;感恩朋友,他们时时刻刻关怀着你,提醒着你;感恩对手,他们给了你前进的动力。是的,学会感恩生活中的每一个人,是一种情怀,更是一种情愫。

  知恩需要有一种崇高的境界,感恩更是像心灵深处的一个泉眼,时刻净化着你的内心。也许有一些名字,一些人让我们陷入记忆,让我们开始凝神,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生命的道路不再那么崎岖;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成长不再那么艰难;更是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内心多了几分踏实,几分感动。当我们睁开我们感恩的眼睛来审视这个世界,我们会发现,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感动,太多的人值得我们去报答。

   学会感恩,立志成才!未来的人才需求不仅是专业技能上的人才,而是对各方面素质的综合要求。因此,奋斗、拼搏,并成为一名祖国需要的有用之才,是我们所追求的。我们要抛弃自怨自艾,哀声叹气,怨天尤人,要赶走颓废,赶跑偏见,迎来自信,迎来笑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立志奋进!

感 恩

国际合作学院   俄语1601班   练靖雯

首先非常荣幸获得国家奖学金,感谢学校给予的机会。在获奖之后,在听完获奖代表们的演讲之后,我确实是有所感悟,也在努力着向每一个值得学习的人、向更优秀的人看齐。

在励志方面,获奖之后,我会较留心的去关注身边人的学习状态,我发现原来身边平时看起来比较低调的同伴,其实他们都在默默的努力着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他们身上越挫越勇、百折不挠的向上精神就很激励我,这也让我想起了我们的班长,她对待学习的态度可以说是一丝不苟,对自己每天的学习安排都十分有规划,但有时候结果总不那么尽人意,我却从未见她气馁过,或许有,但她肯定每一次都坚持熬过来了,才能继续孜孜不倦的学习。我有时会想,在这之前,如果换成我自己,我未必有这么大的勇气,在一次次跌倒中又顽强的站起来。但是看到这样拼搏的他们,我更没有什么理由松懈了,既然获了奖,也要担得起这份荣誉。

在成才方面,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这个机遇,给予了我更大的鼓励,在学习之外,应该同时兼顾其他方面的自我发展。在表彰大会上,各个获奖代表发表演讲当中有很多获奖的同学,他们的优秀不仅仅是在学习方面,而是在各个方面,除了专研专业知识,同时也能将自己的兴趣爱好发展的很出色。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但是能坚持将其发展的有声有色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因为你还要将大部分的精力不得不放在学习和生活上,而剩下不多的时间,有的人会将其放在娱乐消遣上,而他们则是放在自我发展上,这是非常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

在学习方面,已经是一名大三学生,说实话对自己专业的学习激情肯定是没有大一时候那么浓烈了,但是在获奖之后,我深深感觉到自己身上有一份不可懈怠的责任,不单要给同学做好榜样,也要对得起身边人给予我的厚望,更重要的是,这时时提醒着我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因为坚持,这不是已经有小小的收获了吗。我知道在学习俄语的道路上还有漫漫征程等着我去克服。给我们上专业课这样德高望重的教授,都常常谦逊的说自己还没有精通俄语,所以不能想着一步登天,即使已经学习俄语将近三年,其实这还是微不足道,仍旧需要靠毅力坚持着学下去,这个世界上从来都不缺少有天赋的人,缺少的只是能将自己的初心、将自己的梦想坚持下去的人。所以我仍会努力学习俄语,我已将整整三年的自己倾注在它身上,在没有成功之前,就必须坚持不能放弃学习俄语。

在感恩方面,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选择学习俄语,并且爱上俄语,这中间绝对少不了我们俄语系各位老师的教育教导。我感谢我们徐教授,传授于我们的不仅仅是专业知识,也在教育着我们如何做人,我们班同学上他的课几乎很少有缺席迟到的现象,因为他教导我们,在你想要得到别人尊重之前,就必须先学会尊重他人。我感谢我们的蒙老师,虽然他现在没有给我们带课,他也会时不时的来督促我们抓紧学习,给精神疲惫的我们打鸡血。我感谢我们俄语系的各位老师,是你们耐心热诚的教导让我不想要辜负你们,不想要辜负自己而继续在学习俄语的道路上奋力前行。也是因为你们这三年来的严谨教学,你们的鼓励,你们的督促,才能让我有幸站上国家奖学金的颁奖台。也非常感谢评选的过程中,遇到的各位领导老师,感谢你们对我的努力的认可,也感谢你们给予的每一个锻炼我自己的机会。

我明白,获奖不仅仅是一份荣誉,还是一份督促,推着我向更高的目标攀爬,也是一份责任,告诉我不能辜负身边人的期望,更不能辜负自己一直以来的不懈努力,以及才刚刚起步追逐的梦想。

             

                         

上一条: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 六月第二期
下一条:资助育人 励志青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