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资助

【资助育人】心怀感恩,励成才之志——工学院电子信息工程1801班 虢佳龙

2020年03月30日 20:57  点击:[]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时光总是这般匆匆。如今我已经是大二学子的一员了。回顾这两年的求学之路,我不禁想起我很喜欢的一段句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求学之路没有尽头,我所能做的只有不断的探索和感恩在路途上给予过我帮助的人。

感恩祖国,你的关爱与政策,就像是为我们学子插上一双有力的翅膀,让我们飞向梦想。感恩母校,我们是母校的学子,母校是我们的家园。这里有我们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这里有我们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宿舍;这里更有我们勤奋学习的身影,不甘人后、去追逐梦想。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能做的就是加倍勤奋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有意义的活动,所以我从不敢怠慢,我时刻督促、告诫自己:我没有理由去虚度光阴,碌碌无为,无所事事,我应该珍惜、把握大学的美好时光,掌握扎实的基础知识,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去拼搏,励志成为祖国和社会的有用之人以此报答国家对我们学子的关爱,能够在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候挺身而出。

如今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迅速的蔓延了祖国的大江南北。让原本春节喧闹的城市,变得冷清;让原本鼎沸的街道上,行人车辆变得稀疏。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等奋战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各行各业都有人在坚守岗位,为防控疫情提供保障,为万家团圆提供守护。这些最美“逆行者”,他们也曾是青年大学生。在国家危难时刻,用他们的坚守与感恩,为国家、为社会构筑起一道健康的防线。

看到前辈们在一线奋战,同样是青年大学生的我虽然没有能力去帮助他们,但并不能代表我不作为。身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有自己的方式去表达自己的关切,转发信息,发表见解,不主动营造恐慌氛围,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少出门,不出门,足以。疫情,当重视不当怖惧;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

祖国不仅养育我,在政策上给予学子关爱,在资金上给予学子补助。只有把自己的爱国热情和理想抱负溶于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当中,更努力去钻研自己的专业知识,去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这样未来才会在某一个领域对社会对国家有着帮助。人生的求学之路漫无边际,而我的大学生涯也只剩下两年,在这两年我会比以前更勤奋的去学习,纵使前进的道路铺满坎坷,我毅然会克服困难成为如同“逆行者”前辈们一样报效国家的人。

上一条:正蒙一院|【资助专栏】不忘初心,感恩奉献 ——记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艺霏​
下一条:助学筑梦 感恩奉献---记我院国家助学金获得者、防疫志愿者柴亚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