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防教育

参军报国无悔青春 携笔从戎无上光荣

2019年05月22日 17:58  点击:[]

2017年9月,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回信中,充分肯定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行为,勉励他们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希望同学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给广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祖国以极大的鼓舞,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今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习主席再次向广大青年学生发出号召,新时代大学生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将爱国之情化为报国之行,再次在全国掀起了大学生参军入伍新的高潮。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狠抓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和军事理论教学,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学生的国防观念不断转变,国防意识不断提高,学生参军入伍的意愿持续高涨。2018年,入伍人数再创新高。从学校参军入伍大学生共37人,其中,男兵32人,女兵5人。昔日外事娇子,今日军中精英!他们携笔从戎,奔赴祖国各地,在军营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的华美篇章!

上一条:军训简报 第二期
下一条:关于印发《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实施办法》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