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国防教育

军训简报 第二期

2019年09月06日 20:39  点击:[]

           

        image.png

工学院领导看望军训新生

 


9月3日上午,2019级新生进入军训第三天,工学院院长贺亚茹,党委书记、副院长任国良,副院长曾越胜三位院领导,以及综合办学生主管雒海峰,院党委组织委员李君绒到我院2019级新生军训现场查看军训工作开展情况。

image.png


学院领导首先与承训连队教官进行了交流,对于承训连队教官的辛苦训练表示感谢,详细询问了学生的训练情况。希望他们充分发挥传帮带的重要作用,把部队优良作风、执行军训任务的好经验、军人不怕苦累顽强拼搏的精神传承下去,言传身教带动更多同学。


image.png

训练场上,同学们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迈着整齐的步伐,喊着响亮的口号,彰显了外事学子的青春魅力。院领导们高度肯定了学生们在军训中表现出的不畏艰难、吃苦耐劳的精神,经过半个月的军训锻炼,相信新生收获的不只是一份军训的体验,更是一笔将伴终生的宝贵财富。虽然仅仅经历了三天的集训,但同学们已队列整齐,动作有模有样,精神饱满,秩序井然。

       
 

医学院院长对医学院在训新生寄语

       
         

医学院副院长  甘靖毅


    军训,就是上大学的第一课,就是磨练我们意志的课程。希望你们能认真总结军训中的点滴,把军训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传承下来。大学生活是我们人生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坚定信念,把握机遇,为自己的未来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希望同学们勤学多思,努力掌握好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勇于挑战未知领域,能运用知识解决问题,具备很强的实践能力和动手能力。希望同学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秉承“鱼化龙”精神,加强自身修养;弘扬人文医学理念,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希望医学院19级的同学们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学人才!


       
       

医学院副院长  马宏

同学们恭喜你们顺利步入大学,开启人生的新阶段。

大学是人生中的一站,这朵“花”会结出怎样的果,不取决于过去,而是和大学这几年你怎样度过有关。想要结出自己追求的“果”,要用自己的努力去浇灌你的“花”。

军训是大学的第一课。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军训磨炼身体和意志,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养成优良的行为习惯。为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你的“花”浇水、施肥。

作为医学生,要具有人文医学情怀,这是你们从事医学工作的责任和使命。相信同学们能够坚定信念,通过考验,在这个“鱼化龙”的地方成长成才!

       
       

医学院副院长  薛盟举


军训,是大学校园里最重要的一课,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它将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耐劳,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尺度。军训不仅仅是对身体、意志的考验,更是心灵、情感的净化,精神与人格的升华。会让我们体验平常难以经历的艰辛,获取在教室里无法获取的知识,充分体会“化鱼成龙”带给我们的酸甜苦辣。




   


军训一团

   

军训感言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军训,作为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是对我们这些温室花朵的一次考验。不经历一番风雨,怎能见到绚丽的彩虹

习惯了娇生惯养又如何能体会到烈日炎炎下父母的辛勤付出?生活在和平年代又如何能经历烈士的无私奉献?军训15天就是我们人生的一个缩影,有快乐也有悲伤,有付出也有收获。虽然有许多挫折,会让我们一次次跌倒,但前途总是光明的。

当你十年后回忆起曾经的那个夏天,一个个懵懂的少年刚刚踏入大学的伊甸园,捧着一颗纯真的心,来到这个美丽的人间仙境。与同学们一起成长,同甘共苦,你会欣慰,是缘分让我们走到一起,共同见证生活的酸甜苦辣

与其抱怨生活的平凡,不如从现在做起,成就伟大,让平凡的人生开出一朵绚丽之花。我们丰满了18年的羽翼,在此刻即将展翅翱翔。关中大地,朗朗乾坤,龙之传人,即将铸就新的辉煌
艳阳高照时是谁为我们撑起遮阳伞,是父母

烈日当空下是谁还在默默工作,培育祖国的花朵,是老师

当你跌倒时是谁伸出援助之手,是同学

当你默默无闻之时是谁为你提供成长的天地,是学校


感谢父母,为我们撑起羽翼

感谢老师,为我们勾画蓝图

感谢同学,与我擦肩而过

感谢学校,给予我们成长的天空

一条条鱼儿在此刻出水,化作巨龙,翱翔于蓝

一团六连 李文潇


   



军训二团


   
   
               
     

军训感言

金色的阳光微斜,青春的气息穿过鱼化湖广场,弥漫至整个校园。西安外事学院2019级的新生如同朝气蓬勃的太阳,我们肆意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毫不疲倦。洋溢着笑脸的脸庞是我们对明天的期盼,而不如意的过程早已随着汗水在空气中慢慢蒸发至不见。

一行行,一列列意气风发的队伍整齐地排列在操场。如今,我们不再是孤独在海洋的船只,而是成为一支磅礴的战队向着未来无畏前行,纵使前路如万丈迷津,遥亘千里,但是我有身旁的你们。有缘相聚于外事,为对方引航指路。

愿未来的你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前路有光,初心莫忘。也愿今后的路平整坦荡,来日可期。
                     25连 董欣然


     


军训三团



       
 

学生感言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樱花如果没有百花争艳我先开的气魄,就不会成为美丽春天里的一枝独秀;荷花如果没有出淤泥而不染的意志,就不会成为炎炎夏日里的一位君子;梅花如果没有傲立霜雪的勇气,就不会成为残酷冬日里的一道靓丽风景;人如果没有坚持到底的毅力,就不会成为紧张军训中的一颗亮星。

军训中,的确很苦很累,苦在脚上磨出的泡,苦在踢正步而麻木的腿,苦在站军姿时酸疼的背,苦在烈日下黑黝黝的脸颊……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但每我当我的脑海中响起“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铿锵口号,意志都让我坚持了下来。都说人的意志是可以战胜肉体的,的确。军训就是一种人生体验,是一个磨炼意志的良机,是一个战胜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意志薄弱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一种耻辱。现在回想起来,当初的忍耐与坚持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这几天的军训,对于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滋味。而对于我,军训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扎根在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这一切,才是综合实践活动的真正意义所在!

人生道路上,应该印满自己的脚步,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感谢军训,在我的成长之路上刻下一个永不会磨灭的深刻的脚印,它正指向勇敢与坚强!      

                                image.png




军训四团


 

军训感言

风雨中追逐,寻找那前方的路,人生的航船注定不可以一帆风顺,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马平川。军训是我们大学生活的开端,更是人生的奠基石。来到学校之后,一切都和我想像的不一样,开始就是很累的军训,同学们都是想着怎么去逃避,但是适应到现在,觉得还不错,真的是给了自己一次锻炼的机会。

  军训可以使人成长,雨打日晒,可以锻炼我们的意志,增强了我们的韧性。军训后的我们要有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一个队伍展现给别人的首先就是一种团结向上,整齐划一的精神风貌,所以就要求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协作精神。

  希望每个人在军训中遇到挫折时不要放弃希望,不要否定那份坚持。这次军训,提高了我们学生的思想觉悟,强化了我们的组织纪律观念,培养了我们大学生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


                                            张笑楠



微信图片_20190904103748.jpg


没有理由 不找借口  全力以赴  做到最好!

我们总是在达成目标,却很少给自己制定一个更高的目标,人生的不同,是在目标的超越上,挑战自己的不可能让所有小伙伴深刻体会到超越目标!只要有不断进取的超越精神,才会使你的人生才会更加精彩和绚丽!

mmexport1567652149316.jpg              

           
           
           


     


为生律己歌

作者:黄藤

立志成才路,做人是根本。

时时严律己,事事利他人。

见面问声好,弯腰捡纸巾。

天天留笔记,日日抚瑶琴。



致敬军人!    
     



 

上一条:扎实做好征兵宣传 积极营造征兵氛围
下一条:参军报国无悔青春 携笔从戎无上光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