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温馨提示

2017年09月08日 10:48  点击:[]

新生购票时应注意防止不法分子以各种不同的形式兜售假票和骗得购票者手中的现金。买票时不要图一时之便或不辨真假乱动恻隐之心,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按规定到指定地点排队购票,不与陌生人随便搭讪,保护好自己的财产。

在搭乘校车时要看好行李,若有热心的工作人员帮你提拉行李,注意辨别工作人员身份,谨防“冒牌迎新队伍”。到了学校之后,按照流程报道注册,住宿安排好后,放好行李,随身携带贵重物品,不要随意透露自己的贵重物品存放处。

新生要知晓诈骗分子利用申请奖助学金和交学费等方式的行骗伎俩,任何情况下都不要给陌生人汇款提高安全意识和甄别能力,防止电子诈骗和网络虚假宣传诈骗。每逢新学期开学,是各种促销和问卷调查泛滥的时候,请大家不要相信,面对推销报刊及各种学习资料时不要随便买;不要在问卷调查中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电话等私密信息,防止信息泄露。另外,不要随意办理手机卡、银行卡,防止被骗。

消费也要提高警惕,防止被敲诈,要会辨别真假伪劣,不可盲目消费,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聊天时谨言慎行,不可随意把自己的真实情况告诉他人。

西安外事学院资助管理中心

2017年6月15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下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下一条: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