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2017年节能宣传周倡议书

2017年07月06日 15:32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

2017年6月11日至17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其中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低碳日活动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为了提高广大师生员工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营造“绿色、低碳”的工作和学习环境,构建节约型校园。在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来临之际,现向全校师生员工做出如下倡议:

一、积极参加“低碳体验日”活动。6月13日当天及宣传周内,提倡停开办公区域空调,景观照明灯,三层以下不坐电梯,有自家车上下班的人员自觉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骑自行车或步行上下班。

二、养成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办公室、实验室、图书馆、教室、宿舍等要做到晴天时不开灯,人少时少开灯,人走灯灭。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用电设备。杜绝长时间待机现象,下班时断开所有用电设备的电源,防止浪费和杜绝安全隐患。

三、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珍惜水资源,尽量缩短用水时间,随手关闭水龙头,做到人走水停。提倡一水多用,厨房节约一盆水,浴室节约一缸水,洗衣节约一桶水。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培养科学、文明、节约的用水习惯。加强用水设备、设施的日常维护管理,杜绝“跑冒滴漏”和“长流水”现象。

四、节约办公用品。提倡办公用纸尽量双面使用,网络办公,减少宣传使用纸的数量。办公室的复印纸等耗材应有专人管理,严格控制,尽量少用一次性纸杯,提倡自带水杯。坚持会议、接待、招待等尽量从简和节约。

五、节约用餐,提倡绿色消费。就餐时,要杜绝剩饭剩菜,做到节约食物,不超量点餐。提倡剩餐打包,不浪费粮食。科学饮食,注意膳食均衡,反对攀比、奢侈行为。节约时间,珍惜生命。

六、加强宣传,营造节能文化氛围。积极开展以节能低碳、绿色发展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和社会实践活动,采取报告、板报和网络等方式大力宣传节能减排知识。引导全校师生员工树立勤俭节约、节能低碳的绿色生活理念,增强参与节能减排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养成良好的节能意识和行为习惯。

学校各相关单位应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推进节能减排和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培育践行崇尚节约、反对浪费、保护生态、绿色低碳理念的校园文化。节能、节俭、低碳是一种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是一种品质和美德,需要我们大家去践行。全校师生员工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携手并肩,从现在做起,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等身边的小事做起。把节能、节俭、低碳理念转化成日常生活中的行为规范,让绿色与我们同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节约型绿色校园做出应有的贡献。



保障部后勤保障办公室

2017年6月12日

上一条:高等学校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情况证明表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关于表彰 2017 届优秀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干部的决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