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徽闪烁”——人文艺术学院党员赵志荣被评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2019年06月14日 14:28  点击:[]

赵志荣,男,中共党员,1985年9月生,硕士研究生在读。2012年毕业留校,一直从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任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先后被学校评为2012年招生工作先进个人、2014年先进教育工作者、2016年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文学院优秀督导等多项荣誉,2018年获得陕西省优秀辅导员荣誉称号,2019年获评陕西省2018年度岗位学雷锋标兵荣誉称号,他所带领的学生工作团队分别于2015年、2017年、2018年被评为学院先进管理团队。

十年如一日,他全心全意耕耘着教育这片沃土,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彰显着他的本色,任劳任怨、锐意进取,阐释着他的名片,求真务实、精益求精,展示着他的风采,这些美德无不浸润着师生的心田,他是人文艺术学院教师党员的标杆。

一、坚守初心、诠释本色

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赵志荣同志在工作中以党性为后盾,从思想上、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恪尽职守、竭诚奉献、辛勤工作,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他始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人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每天除八小时工作外,晚上9:20学生下晚自习,他便逐一检查走廊、卫生间的灯,关掉漏水的水龙头,关好门窗,一切正常后,锁好教学楼门。晚上十点左右,去书院楼内查看值班情况以及处理楼里紧急事务也是重要工作之一。他也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了解学生学习生活,给他们解决困惑。工作6年,住校6年,2190个日日夜夜,从未间断,每天休息已是深夜。用自己的行动体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诠释党员本色。

二、身正为师,以德化人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赵志荣同志不仅在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上起到标杆作用,而且他注重用爱心影响学生,与学生友好相处,在学生困难时竭尽全力去帮助学生,他认为做一名优秀的教师就是在履行身为党员的责任。2014年的9月,一位入学报到的新生发生车祸,陷入昏迷,颅腔内积血严重。鉴于此,他连续两天两夜守护,为学生擦药、量体温,清理污血,随时报告病情变化,直至学生脱离生命危险。适逢中秋,为了不让学生孤单,他陪伴学生在医院过中秋节。家长启程时,紧握着他的手,流下了感动的眼泪。在2015年4月,一名父母离异的学生,患有抑郁症,几度轻生,赵志荣了解后,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与学生接触、谈心,鼓励她建立自信,给她生活补贴,关心她的日常学习生活,就这样,该同学慢慢走出了阴影,症状逐渐缓解。毕业时,他又推荐单位,使该生顺利走上了工作岗位。毕业典礼上,学生给他深深地鞠了一躬,感动了在场所有的人。做为一名党员教师肩负的是责任和使命,要在平凡的岗位上不负使命,必须要有高度的敬业精神和无私的奉献精神,热爱岗位、热爱学生、热爱周围一切美好的事物。他用行动诠释了身正为师,以德化人的人生信条。

提升自我、踏实工作

作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他始终坚持学生管理工作要求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此先后建立了一系列管理制度,来规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而3万字工作笔记,4本工作记录,6年工作经历,数十种学生案例总结,六年中无一例重大安全责任事故发生,就是他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最有力的见证。他总是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优秀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断求知、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处处发挥先锋榜样作用。积极投身于提升自我修养,自我知识素养,2018年考取了西安邮电大学硕士研究生,先后考取了一系列资格证书,也获得了诸多荣誉,来不断提升自己的管理能力和职业水平。并且积极响应学校各项学生教育管理改革,先后发表了大学生管理创新、心理健康等多篇学术论文。参与了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项目等省市课题研究等5项课题研究。除此之外,他不仅积极朝学生教育管理要求“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努力发展,更是以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动身边的每一位人。

而在工作以外,他还时常牵挂着远方偏远地区的穷困孩子。他用自己太阳般炽热的爱心温暖着深处寒冬里的人。他与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一起将暖阳洒满贵州黔东南、西藏阿里等地区的穷孩子们,为他们捐赠衣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心与关怀。

满怀一颗炽热的心,爱着一群学生,做好一份事业,甘撒一腔热血。赵志荣同志用他6年的坚持与努力,来见证一名学生教育管理者的真挚和朴实。这不仅是他宝贵的经历,更是镶刻在生命里的年轮。

 

上一条:正蒙一院
下一条:天使辅导员工作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