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正蒙一院

2019年11月15日 16:10  点击:[]


正蒙一院成立于2018年3月,其前身是商学院“鱼化龙书院”,作为学校正蒙书院在商学院的分支机构,它秉承北宋关学大儒张载“蒙以养正”的文化理念,把“鱼化龙”书院所弘扬的西安外事学院的核心校园文化“鱼化龙”精神与张载关学所倡导的“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时代使命相结合,以《正蒙》、《西铭》等关学儒家学说为理论基础,以“礼乐”教化为先导,以学生通识教育为着力点,立足书院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这个育人平台,发挥书院的文化育人功能,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明志笃行、约之以礼”的文化底蕴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训、“爱岗敬业,感恩奉献”的校风、“发展个性,注重养成”的优良学风要求融为一体,形成正蒙一院独特的育人文化。

思想影响行为,行为形成习惯,习惯成为品质。让良好的思想、行为、习惯和品质,成为正蒙一院的文化,让每个人都从自己做起,从当下做起,成为文明守礼、满腹经纶、知行并悟的文化传承者。

上一条:正蒙二院
下一条:“党徽闪烁”——人文艺术学院党员赵志荣被评为陕西省岗位学雷锋标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