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生工作部顺利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沙龙活动

2022年10月28日 13:58  点击:[]


学生工作部顺利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沙龙活动

为促进我校新入职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强化业务知识学习,提升新入职辅导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10月27日下午,学生工作部举办辅导员沙龙。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赵联章主持。

赵联章部长对新入职辅导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他结合着自己的成长经历叮嘱年轻辅导员要热爱本职工作,并表示辅导员的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发展,关系到国家和社会的兴衰成败,要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任务,鼓励大家在新形势、新任务面前积极作为,锤炼过硬本领,主动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要成为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正蒙二院的马丽老师以《在职业化专业化道路上一同成长》为题,向各位新入职的辅导员分享了自己13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

马丽老师详细梳理了辅导员工作的重点与难点,分享了自己在多年学生工作中总结的思路与方法,为新入职辅导员开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提供指导。

随后,赵联章部长与马丽老师和新入职辅导员进行现场交流,从学生管理,疫情防控,职业生涯规划,我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书院文化,个人成长等方面为各位老师解答疑惑。

 

本次辅导员沙龙活动使新入职辅导员深入学习和了解我校学生日常事务管理、个人成长发展等内容,进一步深化新入职辅导员对职业角色和岗位职责的系统认知。今后,学工部将持续加强新入职辅导员的系统培训,深入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与专业化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提升我校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强基赋能。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