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西安外事学院圆满完成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

2022年10月20日 13:59  点击:[]

伴随着最后一名学生顺利进入部队,我校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圆满结束,今年我校校内共有214名学生响应国家号召从陕西省内应征入伍,其中毕业生入伍141人,占比65.89%,大学生在校生、毕业生征集完成率分别达到142.67%、180.76%,超额完成省政府、省军区年度征兵命令。


为确保2022年下半年征兵工作顺利进行,我校5月份启动“征兵宣传月”系列活动,大力开展征兵政策宣传和国防教育工作。学工部、武装部先后组织多次组织征兵政策宣讲和退伍优秀士兵分享会,印制海报、点对点分发征兵问答手册,并利用线上“三微平台”、主题班会、网络视频、现场交流等形式,实现征兵工作线上线下全覆盖,营造了全员知晓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学生参军报国热情。

 

 

今后,武装部将以夯实国防军事教育为基础,抓好征兵宣传动员为手段,推动构建“国防军事教育、征兵宣传动员、役前跟踪服务、役后全面培养”的四维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科学发展,争取在全省征兵工作中树立标杆,发挥表率作用。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顺利开展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沙龙活动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辅导员在2022年全国民办高校辅导员工作云论坛中喜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