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两学一做】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成果荣获全国民办高校优秀成果二等奖

2017年04月28日 15:12  点击:[]


日前,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暨第十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德育研究会在北京召开。西安外事学院党委书记孙黎明参加会议并作大会发言。


在大会成果表彰环节,我校党委申报的《民办高校党委充分发挥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机制研究》成果被教育部思政司和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评为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这是继2012年获得首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一等奖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再次在该成果评选活动中获奖。这也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民办高校,为我省同类院校争得了荣誉,也展示了陕西省民办高校党建与思想工作、德育工作的较高水平。



同时,郭宪老师的论文《以生为本 立德树人,打造具有民办高校特色的德育体系——西安外事学院构建鱼化龙德育体系的理论与实践》获全国民办高校德育工作优秀论文二等奖。


据悉,来自全国26个省(区、市)的240余名民办高校党委负责同志和德育工作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和研讨。西安外事学院作为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会和德育研究会的副理事单位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以“深入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为主题,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交流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与立德树人的典型经验和先进做法,表彰第四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和德育工作优秀论文,研讨如何加强党对民办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民办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



上一条:【两学一做】我校在全国高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展示中创佳绩
下一条:教育部党组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