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我校学子王彬将参加“2018联合国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大会

2017年12月23日 19:19  点击:[]

我校翻译专业大四学子王彬近日接到通知,她将于2月6日至15日,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2018联合国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大会。她通过严格选拔,作为“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中国代表团中的唯一一名本科生参与此次国际大会。



王彬将参加该大会开幕式、高级别小组讨论及关于妇女参加科学发展主题的各平行会议等。该活动强调在与科学相关的所有层面增强女性的权能,激发她们参与科学的热情,为她们参与并领导科学机构和活动创造平等的机会。

今年11月初,王彬了解到“2018联合国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大会并报名,她针对“和平与发展进程中的性别平等”这一议题做了全英文的论文,并成功通过议题审核。在校期间,她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做志愿者,多次参加外语竞赛,用英语主持校园活动,使得她的英语表达能力和口语能力都非常出众。因此,近日她在线上面试的个人答辩、50余人参加的群体辩论中脱颖而出,最终作为由14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之一参加该大会,对“科学需要女性参与并贡献智慧”的观点,发出自己的声音,充分展现中国现代青年人的风采。

王彬是我校文学院翻译1401班的学生,她在生活中亲和力强,学习上勤奋刻苦,外语能力出类拔萃,大学三年以来成绩优秀,平均分在90分以上,曾前往比利时、瑞士、德国等国家游学。王彬通过不懈努力,获得了众多荣誉和奖项,她曾荣获我校第七届“十佳大学生”,入围2017“APEC未来之声”全国二十强,斩获2016年世界绿色设计论坛青年绿色使者选拔中国区第二名等,虽获奖无数但她依旧努力,毕业后她将前往德国留学深造,开始她人生的另一段旅程。

上一条:朱峰:创新智能开关 点亮未来生活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赴汉中开展大型惠民文艺演出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