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赴汉中开展大型惠民文艺演出活动

2017年12月08日 16:38  点击:[]

11月28日至11月30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西安外事学院承办的2017年陕西省“三秦喜迎十九大,百县千乡送文化”惠民巡演在陕西汉中市及三所县城火热开展。来自西安外事学院团委、大学生艺术团共四十余名学生作为此次省文化厅唯一学生演出团体,为汉台二中、南郑县高台中学、城固职教中心、城固三中、洋县职教中心、洋县实验中学共六所中学献上了多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传统文化节目,受到当地领导、师生及民众的热烈欢迎,近万名师生共同感受来自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艺术文化魅力。

巡演前期,我校驻当地招生办负责老师也认真准备,向全体演职人员提供周到、便捷的工作环境。活动期间,演职人员克服低温、潮湿等自然环境,认真完成每一个节目,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表演征服了观众,现场掌声雷动。陕南汉中山区较多,冬季气温很低,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热情。学校广场人山人海,形成了一堵堵“人墙”,还有不少远道而来的观众驱车而至,数百辆车停留在舞台周围的空地上。

此次,西安外事学院大学生艺术团在省文化厅的大力支持下,本着“三秦喜迎十九大 百县千乡送文化”为惠民演出主题,精彩演绎出西安外事学院多部优秀文化艺术作品,其中多数作品曾于德国、奥地利、匈牙利、澳大利亚、日本进行汇演,同时在中国台北、新竹等地开展文化巡演,有效促进海峡两岸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精彩节目包括女子群舞《霓裳羽衣》、《挂红灯》、《剪纸姑娘》、男子群舞《秦俑》、经典二胡曲目串烧《喜洋洋》、《赛马》、武术《武魂》等西安外事学院品牌节目,也有不少原创优秀学生作品,如小品《开学了》、《演员的诞生》、相声《我是大导演》等。舞台上,节目纷呈、精彩连连。舞台下,掌声喝彩声,声声悦耳。

文化艺术进基层、进社区、进校园活动是西安外事学院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特色之一。近年来,校团委得到省文化厅、上级团组织的大力支持,并在学校党委和各单位的工作领导下,始终坚持优化省级校园文化艺术品牌。同时,活动也是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厉行“多元集纳、自强创新”的校风,走出学校,给更多民众送去快乐与享受。惠民演出活动的成功开展将激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建成具有国际型、创新型、公益型、品牌型的高校艺术文化团队,不断完善有时代特征和“鱼化龙”特色的校园文化,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上一条:我校学子王彬将参加“2018联合国妇女和女童参与科学国际日”大会
下一条:文学院优秀党员陈俊羽——让服务成为一种习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