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TAFE国际商务校友返校:青春芳华 从外事走向世界

2018年05月07日 12:39  点击:[]

2018年5月6日上午,西安外事学院2005级TAFE国际商务专业校友纪念毕业10周年值年返校座谈会在西楼五楼会议室举行。西安外事学院国际事务负责人戴奇志,行政部部长、校友总会会长董宇龙等相关负责人与来自澳洲、美国、英国、韩国等国的20名留学归来的2005级TAFE国际商务精英校友代表欢聚一堂,共叙毕业十年同窗友情,共享在世界各国留学创业发展的精彩历程。

此次活动拉开了我校2018年整班建制、集体值年返校活动的序幕,也为2018年5月19日“嘉年华”西安外事学院全球校友返校活动吹响了集结号。

戴奇志转达了黄藤董事长对校友们的诚挚问候。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发展的历程、国际合作教育的最新情况以及TAFE项目的历史意义。TAFE项目自1999年开始,为世界培养了上千名国际化人才。现在学校大力发展国际化项目,重点围绕“一带一路”开展,包含中俄、中美、中韩、中澳、中泰、中欧等项目。她希望校友把优质国际项目带回学校,参与到外事学院国际合作教育事业中。戴奇志还将黄藤董事长主演的《白鹿原》话剧光碟作为礼物送给每一位校友。

董宇龙向TAFE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发展变化最新情况。今天,TAFE校友返校聚会为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开了一个好头,母校关注全球校友的发展。希望校友们共享国际交流信息,凝聚智慧与力量,参与到“一流学院”和“百年名校”的建设中,参与到海外校友会的建设和发展中。

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分享了同窗友情和留学创业发展的精彩历程。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的卢秉卿校友分享了他在澳洲悉尼大学留学工作的经历以及回国发展的情况,“对外事学院情永远不变,外事是TAFE校友的根,是我们的第二故乡”;陕西榆林盛投集团郭佳妮校友分享了她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经历,学有所用,感谢母校的培养;任珍校友在墨尔本大学留学,归国后从事全国通讯财富、证券行业工作;宁波瑞昇联合汽车公司总经理王挺校友主要从事北美高档汽车的进出口贸易;留学归来的上海昊锐国际货运公司总经理王家锋校友主要从事国际货运工作;高凌峰校友担任中国皮革与制鞋研究所办公室主任;山西会龙玻璃器皿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峰校友、宫宇校友TAFE留学后结为伉俪,一起经营约八百人规模的进出口贸易公司;浙江首趣留学机构总经理梁梦蝶校友主要从事留学移民工作;浙江台州贝利豪威置业公司总经理金婷婷校友主要从事国际贸易与房地产工作;何丹校友创办巴巴烧餐饮娱乐公司;程博校友创办梭伦国际智库咨询管理公司;柏杨校友创办宁夏东恒福德餐饮公司;本场活动的发起人、陕西社会主义学院老师王靖岚校友满怀激动和泪水感恩母校的培养,感恩国际合作学院校友会支持与帮助。每位校友的发言都热情洋溢,说出心声,道出故事。

会后,校友们在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张峰、原2005级TAFE国际商务专业班主任高辉等陪同下一起参观了校史馆,七方书院,曾经学习的教室,重温当年芳华故事,回忆如何从西安外事学院走向世界的点点滴滴。

上一条:黄藤董事长走访看望校友
下一条:朱峰:创新智能开关 点亮未来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