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刘雅迪:青春,向前冲!

2019年05月13日 17:15  点击:[]

关于青春,汪国真写道:“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席慕蓉这样说:“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而她认为,青春是跌倒了再多次也能够满血复活的阶段,是用力向前冲的坚实力量,在她踏入大学校园的那天起,她的青春,变得不一样。她,就是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联络处副主任、校学生会主席、校十佳大学生——商学院电子商务1601班刘雅迪。

刘雅迪,第二十二、二十三届运动会冬季长跑“优秀运动员”、400米第一名、4×100、4×400米接力赛第一名;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省级C类二等奖;西安外事学院“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三好学生”。她在青春的大学里,发光发彩,思索现在,探索未来。

学无止境 路无尽头

对于学习,她抱着求知若渴,虚心若愚的态度,她始终牢记“自我控制是最强者的本能。”每天坚持阅读课外书籍一小时、上网浏览电商资讯半小时,正是这种自律和慎独的状态,使她取得了历年总成绩排名本专业第一的成绩。在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之外,她也将所学的知识付诸实践,在今年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中,她参与App的开发与建设,最终方案代表学校参与了省级的比赛并获得陕西赛区三等奖,也取得了“跨境电子商务师”资格证书。

学习之外,走出教室,是她热爱又熟悉的操场和跑道,她享受奔跑,享受冲向目标的喜悦,她跑的出13″8的100米也跑的了21.09公里的马拉松,因为奔跑,造就了她坚毅的性格,她曾说,只要前方有路,就要不顾一切向前冲。

青春力量 向前冲

她乐于助人,感恩奉献。2017年5月学校25周年校庆期间,她曾为活动做志愿者,前期做着紧张有序地准备工作,接待了许多校外的嘉宾,并与他们交流着对未来的期望和想法。来回的奔波,使她身心疲惫,但当她看到所有人为母校庆生的那一刻,所有的辛劳都化为过眼云烟。

在2016年12月她注册成为中国红十字贵州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志愿者,为大家普及献血的常识、也为献血者做好献血后的保障工作,她说,在为大家讲解时,看着一个个担心着献血会对身体有害的困惑脸慢慢舒展开,她便觉得满足。志愿者是值得赞扬的一类人,他们不计较付出与回报,默默做着最苦最累的工作。青春奉献社会,无私不求回报!


正是因为有了课堂上扎实的学识、有了赛场上强健的体魄、有了为同学服务到底的决心、有了热心公益的质朴情怀,在今年10月的陕西省学生联合会职能部门干部选拔中,她从全省50多所高校、200多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被聘为省学联联络处副主任,凭借实力成为了民办高校中唯一一名入选的职能干部。这是新的挑战,也让她定下了更具有挑战性的目标。青春,向前冲!

 

上一条: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耀绽放
下一条:杨海涛:山沟沟里培养出跆拳道世界冠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