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十佳大学生陶敬玉:平凡而又不平凡

2019年06月10日 15:30  点击:[]

她有着乐观向上的心态,有着坚强无畏的勇气,有着爆棚的自信心和责任感,永远传递着正能量。她曾荣获2015-2016学年度西安外事学院三好学生,2016-2017学年度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2016-2017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年荣获第十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优秀奖,2018年第四届传媒艺术节v视频大赛荣获三等奖。她就是西安外事学院十佳大学生,来自人文艺术学院广播电视编导1502班的陶敬玉。陶敬玉用三个“心”来分享她的蜕变经历和心路历程。

 

 

“始终保持一颗无为、无争的平常心”

“我现在觉得,那一定是一个特别幸运的选择,因为我意识到一件事情就是,当你百分之百接受了社会贴在你身上的标签,其实你就失去了自愈的能力。通往美好的道路上一定是棘刺满地,杂草丛生,只有让自己强大起来,乐观起来,才能成为自己真正人生的主人。”通过层层选拔与竞聘,她成为了人文艺术学院首届服务站秘书部部长,成立之初,她勉励自己:“一个集体不是因为里面的某几位同学的优秀而优秀,而是需要这个集体具有很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她从成为预备党员的那一刻开始,就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协助党支部书记,接下了种种从未接触过的挑战,并且都圆满完成。

“始终保持一颗永不放弃的心”

大学不像高中一样有着严格的教条来强迫自己学习和生活,考验的是一个人的自制力和行动力。所以不管多么忙碌,她仍然在不松懈学习。刚接触剪辑软件专业课时,对软件是一窍不通,每次上课就坐在机房的第一排举着手机,将老师操作的过程全部记录下来,回到宿舍以后就反复观看,一遍看不懂就看两遍,直到弄懂为止,软件功能慢慢熟悉通透后,就下载了10几部电影从粗剪到细剪,从细剪到精简,将课堂上的知识一遍遍的演练,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尝试新的软件,这个习惯一坚持就是一年。你永远不知道经过努力后自己下一秒会变成什么样,所以我们要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始终保持一颗无我、无私的爱心”

“多元集纳,自强创新”是我们的校训,它耀眼醒目,它教育着我、激励着我、影响着我。不忘行善的初心,追寻更好的自己,服务更多的人。黄藤董事长反复强调,全体师生身体力行:“明道,修身,利他,共荣”。”在班里她是团支部书记,深感肩上的责任,视同学为兄弟姐妹,处处为同学着想,事事以同学利益为重。有一次,一位同学因为腹疼导致抽搐,急需送医院治疗,大家不知所措,她没有过多考虑,在班里其他三名热心同学帮助下,第一时间将生病同学送到了医院,一边向辅导员汇报情况,一边帮同学挂号、交费、拿药、打点滴,回到宿舍已是半夜,虽然很累,但那一刻她的心是满足的。

陶敬玉说道,人生就好像你手里捧着一杯水一样,你看着它一直在漏,你所能做的只是让它漏的慢一点而已,她承认这所有的的努力只是为了完成平凡的生活。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够珍惜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分的利用好每一天,不断提升,不断磨练,然后成长,然后改变,去寻找不平凡的自己。

上一条:十佳大学生杨悦:“我不要”+“我要做”+“我想要”≥成功
下一条:西安外事学院“鱼化龙十大校园之星”荣耀绽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