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十佳大学生杨悦:“我不要”+“我要做”+“我想要”≥成功

2019年06月10日 15:31  点击:[]

她在2017-2018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说“多语言冠军挑战赛”中获成就奖,在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中获三等奖;她获得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专利;她先后荣获西安外事学院2016-2017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第32届AUAP国际会议优秀志愿者、国际交流中心2017年度“优秀志愿者”、人文艺术学院英文话剧大赛一等奖。她就是杨悦,西安外事学院十佳大学生,人文艺术学院英语系学生会主席,英语1603班班长。

她相信,There is no such thing as a great talent without great will power。于她而言,“意志力就是要学会驾驭,‘我不要'、‘我要做'和‘我想要'这三种力量。”这便是杨悦要在这里要和大家分享的成长故事。

我不要--Laziness(懒惰)!

她从来都不让懒惰阻碍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入学以来,她努力学习,从本专业153名同学中脱颖而出,以去年专业排名第2,今年排名第1的优异成绩获得了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她参加了迄今为止由联合国系统组织主办的最高级别语言类比赛-全球说“多语言冠军挑战赛”,最终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说多语言冠军挑战赛成就奖,她的参赛视频也有幸被纳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语言地图》语料库。作为一个去过联合国的人,有人问她最值得骄傲的事是什么,她说到那就是能够站在联合国的舞台上用我们的母语为祖国发声,向国际社会展现与传播中国语言及文化的多样性,加强各国对语言保护的认识。

在其他方面,她主动抓住机遇,积极报名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从未涉猎过的创业领域以及梦想的驱使下,通过半个月的紧张学习与组织,最终的创业项目《英汉成语词典APP》成功获取专利。人生若没有一段想起来就热泪盈眶的奋斗史,那这一生就白过了。对于英语专业,她也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她会边走路边开始构思,或者从这个课间到下个meeting这15分钟的休息时间,开始找思路,构思作业要怎么写。由于专业敏感,就连去食堂买饭也不会闲着,等饭的漫长过程中,她找到一个消遣的办法,看到食堂里边的标语,每家的广告牌名称,菜单,甚至是送餐电话都会翻译成英文,什么Chongqing spicy noodles重庆小面,sweet-and-sour fish糖醋鱼……

我要做--Myself(自己)!

从刚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起,她就刻苦努力,在第一年中她专业排名第2,荣获西安外事学院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然而,当60分的专业倒数第一的小学期实践课成绩出现的时候,她非常伤心,晚上室友睡着时还悄悄抹眼泪。老师了解情况后与她父母进行了沟通,父母答应支持她。她顶着巨大的压力努力学习,最终以平均分92.27的优异成绩再次位居专业第一,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她用自己的努力再次证明了自己,证明她来到西安外事学院的选择是正确的。

我想要--Development(成长)!

在大学期间,杨悦还参加了艺术团语言艺术部和行政部solo-show,对她来说社团活动非常重要。因为从社团活动中,才能真正发现不同的自我。参加社团活动可以扩大朋友圈,开阔自己的眼界,从而更好地锻炼自己。比如在社团活动中,会遇到很多学PoliticalScience,学经济的同学,在交谈中,会谈到各种社会时事导向,交流中可以了解Internationaldevelopment国际发展。 她还参加了志愿活动来丰富课余生活,在志愿活动的选择中,她会更倾向于一些专业相关,能用到大学所学知识的志愿活动。此外,她还为我校25周年校庆系列的首场活动——普利策获奖戏剧《耻》、中美大学生联合音乐会及校友会进行了志愿接待工作。从学院楼到校史馆,再到整个学校,为大家带来详细的讲解,尽其所能让大家了解到一个最美的外事学院。在此期间,她还荣获西安外事学院第32届AUAP国际会议、国际交流中心“优秀志愿者”。

课余生活,她会尝试着去做一名家教来丰富自己的社会经历,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而奠定基础。她参与过小学生英语课程开发,在团队老师的帮助下,经过不断改进,逐渐形成了完整的课程系统,同时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宝贵的教学经验。在大二的社会实践中,她回到高中母校,还得到指导老师的高度肯定,并获得了两次授课机会,效果良好。

这些成长经历是她的最佳名片,她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有意志力与行动力,她也坚信,“我不要”+“我要做”+“我想要”≥成功。正如她所说,慢慢了解真正的自己,在成长的道路上努力建立自己的广厦,终有一天会实现完美的蜕变。

上一条:十佳大学生丁小烜: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下一条:十佳大学生陶敬玉:平凡而又不平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