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十佳大学生丁小烜: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2019年06月10日 15:32  点击:[]

她是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她是我校古典礼仪大赛第二名,她还获得我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她是丁小烜,我校国际合作学院2017级俄语专业学生。她说:“如果提前了解了你们要面对的人生,你们是否有勇气前来?我给这个问题的答案是,‘有’。”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

从大学入学起,丁小烜就为自己的未来奋斗着。开学代表全体新生演讲,就向即将同窗四年的同学们分享自己的人生信条:“即使我们都是纸星星,只要我们想到,并且做到,我们想要的都会来的。”在代表国际合作学院荣获古典礼仪大赛的第二名的时候,她并没有骄傲自满,反而产生了疑惑,为什么国合院只有她一个人参赛?而且没有任何帮助。带着这个疑惑,丁小烜下定决心要改变这一局面。

刚入学一个多月,丁小烜就提前自学了大一的课程,实现与俄罗斯交换生的简单对话,交流彼此的文化,排练集中国舞和俄罗斯芭蕾于一体的新的舞蹈艺术,并带领俄罗斯交换生在留学生晚会上共同演出,收获好评。并且用这个舞蹈去参加学校的舞蹈大赛荣获优秀奖。

但是成功的路上也并不是一帆风顺,在那段艰苦的日子里,要照顾学业,还要在零下四五度的草地里训练,一训就是好几周,“是什么在支撑着我们?是对学院的爱,是听从自己的内心,无问西东。”

正是这份热爱,让丁小烜带领着国际合作学院艺术团这个小团体斩获了四月心理剧大赛、五月合唱大赛、六月舞蹈大赛的三个奖牌。即使因为意外磕掉了自己的门牙,也要带着面纱坚持跳舞,并且亲自谱曲填词院歌《国合新青年》。除了文艺赛事,她还参加了俄语演讲比赛,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还在五四表彰大会上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还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丁小烜说,为所在的集体投入的时间,不是为了拿到更多的奖项,而是努力的让更多人知道,他们只要用真心与热爱去脚踏实地,都是最优秀的。

学无止境,躬行实践

在各个活动中发现找寻了接班人之后,丁小烜就结束了他的艺术团生涯,虽有不舍,但是自己的人生规划非常重要。她把自己的工作分为劳动型、媒体型、能力提升型和文化型。从以前的发传单、服务员、串肉等工作到自己去找平安保险的老板提出要义务工作再到去时尚杂志校对。别人休息的时候她还在努力工作,所以让自己得到了别人都没有的能力和机会。

她先后去了十一个城市,每一个城市都只花了600元,她整理了这些城市的旅游攻略,还登上了很多城市旅游网站的头条。不仅如此,在课余时间,丁小烜每周六都出去带全天的古筝班。尽管做着别人都羡慕的事,但是受的苦只有自己才知道,下班后冻的瑟瑟发抖,家人的关心也无法及时回应。看似潇洒独立的背后其实也有着不为人知的、疲惫的一面。路在脚下,实践致远,去年丁小烜一共发了九万字的朋友圈,生活就是素材,她现在进行着网易青年媒体人计划的课程学习,立志成为网易优秀学员。

“这个世界不缺优秀的人,而是从心底深处给出的真心、正义、无畏和热爱。”丁小烜说,哪怕提前知道一个人带一个艺术团的艰辛,她还会义无反顾的冲上去,哪怕提前知道工作学习和活动平衡起来会很困难,她还会毫不犹豫的坚持。提前知道有一天我们也会真正走上工作岗位,为人父母,新的困难又会接踵而至,一切的一切我们都提前知道了,我们仍要带着爱与感恩,在苦难中寻找幸福,在眼泪中带着信念。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上一条:十佳大学生王萍瑜:不忘初心的“白衣天使”
下一条:十佳大学生杨悦:“我不要”+“我要做”+“我想要”≥成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