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学子风采

十佳大学生王萍瑜:不忘初心的“白衣天使”

2019年06月10日 15:41  点击:[]

走进青春的大学,走上多彩的舞台,她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对未知的好奇和满腔的热血踏入临床实习,在工作之余不断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技能。她,就是来自我校医学院护理学1507班的十佳大学生——王萍瑜。

大学四年里王萍瑜在老师的培养下,各个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在2017~2018学年中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6~2017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2015~2016学年教学信息工作中表现突出,获得“优秀信息员”荣誉称号;此外,在2017年5月被评为“创新创业优秀青年”,在五四评优中获得医学院“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刚进入临床实习的王萍瑜,身负责任感与使命感。她激情四射、信心满满,坚信自己可以打拼出不一样的天地。但是,现实中的病魔是如此的无情疯狂。王萍瑜当时正值急诊科的第二轮夜班,复苏2床的病人——一个52岁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期并感染的男性突发疾患,这让她感到束手无策,还好身边有专业的老师,经过一系列施救将病人抢救了过来。这次的突发事件让王萍瑜明白护理工作从来都不是只靠一腔热血可以完成的,它更需要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临床经验。

王萍瑜一直坚守着一种精神——化鱼成龙,任何时候不泄气、不丧气、不抛弃、不放弃,努力提高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为社会贡献一己之力。即使白天上班再忙,王瑜萍也努力在工作之余积极争取每一次学习机会,认真领悟每一项护理技能操作。她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面,充分利用实习的机会去提高专业技能。她说:"病人本身已经很痛苦,我不想因为我们的不专业去增添他们的痛苦,我牺牲休息的时间去练习操作,去背护理核心制度,都是为病人负责,我想我能对得起白衣天使这个称号。"

通过在医院实习过程中的锻炼,王萍瑜出色地完成单位交代的各项工作和任务,每一份大病历,每一次小讲课比赛她都认真对待、精心准备,深受老师的好评。

都说上帝会眷顾爱笑的孩子,王萍瑜的笑容是来自于她的乐观和热爱生活。她热爱生活的源头,正是对患者付出的爱心、细心、耐心、责任心、同情心。王萍瑜在手术前会去安慰病人,减轻他们紧张、焦虑和恐惧的心理,做到优质护理服务、术前术后指导和健康宣教,她的积极带给了病人面对病魔的乐观。

她不会逃避学习的艰苦,当她为个人的得失和苦恼迷失前进的方向,当她变得懒惰、虚荣时,王萍瑜时常叩问自己是否还记得家中父母的期待和嘱咐,是否还记得病人的渴望,别人可以做到的她一定也可以努力做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王萍瑜用骄人的成绩来见证她无悔的青春。

上一条:十佳大学生崔曾:好男儿当自强
下一条:十佳大学生丁小烜:听从你心,无问西东

关闭